民眾黨失利因無基層 江和樹:小草計畫從台中出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失利因無基層 江和樹:小草計畫從台中出發

民眾黨失利因無基層 江和樹:小草計畫從台中出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大選結束,民眾黨除因政黨票拿下立院8席立委,區域立委全落選,台中市中一選區蔡壁如雖有市長盧秀燕加持,也與國民黨參選人形成「地方藍白合」,挑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仍失敗,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坦言,當初自信聲浪不差,結果卻失利,代表民眾黨基層扎根不足,檢討後將以「小草計畫」,吸引想從政的年輕人,從培訓里長做起。

江和樹指出,大選結束,地方沒有候選人勝選,連帶喪失柯文哲主席曝光的機會。台中市已開檢討報告,敗因在沒有基層,他提到,民進黨當初也是民主小草,許多年輕人本來對政治無感,是受柯文哲影響,燃起對政治的希望,故推出「眾草雲集 地方扎根」,希望從里長做起,協助柯文哲一起撐起這個國家的未來。

江和樹表示,他是從里長到議員一路上來,知道怎麼經營基層、扎根地方,目前已有300多名政治素人報名,他也歡迎女性報名,「最懂得兼顧家庭與工作」;將以更專業團結力量,讓發芽的幼苗變成小樹甚至是大樹。

至於民眾黨下一步,江和樹說,2月1日就會定案「要跟誰合作、要怎麼合作」,強調沒有悲傷的時間,可以留的人才就留、理念不同的也不會勉強。而這次台中市在地方藍白合作下,屬於三強鼎立局面,對於下一屆九合一選舉他也保持樂觀,盼下一次議會能組民眾黨團。

蔡壁如也贊同表示,這是一個政黨該做,只要能讓政黨向下扎根的工作,她都會積極推動。

照片來源:取自江和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委失利4-2】蔡壁如藍白合仍高票落選 綠:選舉非意識形態 還有地方肯定

【區委失利4-3】無黨籍選情慘 李全教被出賣 學者:政黨背書仍是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