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禁團令因損國家利益?洪孟楷批:民進黨拿重罪加諸業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赴中禁團令因損國家利益?洪孟楷批:民進黨拿重罪加諸業者

照片來源:洪孟楷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原訂3月起開放台灣旅行業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不料農曆年前突然宣布禁止出團;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18)日質疑,觀光署引用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第1項規定「傷害國家利益」,作為禁團令的依據,但此舉實為拿重罪加諸在觀光業者身上,他抨擊民進黨政府不要亂用法令、扭曲解釋。

交通部原定3月1日起,解除台灣旅行團赴中國旅遊禁令,不過由於中國至今仍未安排中客來台,且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故農曆年前,觀光署轉而要求台灣業者停止招攬中國旅行團,不過今年3到5月底已成團的旅行團仍可照常出團。

洪孟楷表示,如果「傷害國家利益」說得通,難道開放3到5月底的旅行團成團,就不傷害嗎?他批評,此舉根本邏輯不通、自相矛盾,只是欺負觀光業者散落全台,難以為自己好好發聲。

洪孟楷質疑,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第1項規定指出「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妨害善良風俗或詐騙旅客行為者」,當初的立法精神是何其重大情節;如今因為政治意識形態的對抗,民進黨政府居然拿那麼重的罪名來加諸在觀光業者的身上,組團赴中旅遊就變成賣國賊,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要告訴國人的事?

洪孟楷指出,過去疫情期間,飯店、旅遊、住宿、觀光、餐飲、運輸業者受到嚴重衝擊,去年台灣已經比其他各國晚開放觀光,少賺了一波觀光財。他說,如今再把赴中組團旅遊大門關上,中客來台也難,兩岸來往的溝通遙遙無期,這種對峙遊戲,受苦的只會是業者。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政府過去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條文都是自由心證,並且挑對自己有利的講,但法治精神絕非如此。他認為,持續在政治意識形態上抗爭,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也指出,觀光署引用這樣的法源,豈不是在說旅遊業者組團去大陸,就是在損害國家利益?但究竟是損害何種國家利益?觀光署應說明白。

翁曉玲說,照觀光署邏輯,每天載一堆人飛去中國的長榮、華航等航空業者,是不是也在損害國家利益之列?與中國通航及貿易都是在損害國家利益好了,真的是可笑至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紅「晚安小雞」疑造假在柬埔寨遭虐 外交部:尊重柬國調查審理

過年前爆瘦肉精疑雲 國民黨團將送連署盼明召開朝野協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