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侯友宜提「守護勞工7箭事」 批民進黨讓台灣成過勞之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見發表/侯友宜提「守護勞工7箭事」 批民進黨讓台灣成過勞之島
  • 字級

政見發表/侯友宜提「守護勞工7箭事」 批民進黨讓台灣成過勞之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第16天,今(28)日將進行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會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要捕風捉蛇的消防員當成做功德,總統蔡英文則說過要勞工自己去向老闆爭取權益,「他都聽不下去」,並表示自己家庭是賣豬肉出身的,一定會疼惜勞工,當勞工的靠山。

侯友宜表示,勞工是台灣經濟建設最重要的一塊,蔡英文曾說「勞工是我心裡最軟的一塊」,但勞工有夠可憐,這幾年待遇都沒有提升,過去勞工向蔡英文喊話爭取勞權時,蔡英文也說自己去跟老闆講,「我都聽不下去」,他表示,民進黨讓台灣成為過勞之島,說要讓基本工資提升到3萬元也跳票,持續在騙選票。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一上任就粗暴砍掉了軍公教、警消的年金,讓軍公教與勞工對立,但勞保年改則一拖再拖。侯友宜提到,他若上任總統,會將行憲紀念日恢復放假,並舉出如今台灣勞工一年休假僅有123天,但日本、韓國都放134天。

侯友宜提出「守護勞工7箭事」政策,包括第一,勞工加薪企業減稅;第二,守護弱勢降低賦稅;第三,增加休假天數,勞動尊嚴再升級;第四,力保勞保基金永續發展;第五,興建勞工宅;第六,保障非典型勞工權益;第七,修訂三法勞權加碼。

基本工資方面,除了提高到3萬3000元之外,企業若幫員工加薪,就幫企業減稅,年所得淨額在56萬以下、薪資所得占課稅總額7成以上的低薪上班族,所得稅減半;若撫養12歲以下子女,所得稅扣除額提高到50%。

休假天數方面,除了行憲紀念日、勞動節放之外,7天不給薪的家庭照顧假,他提出3天給半薪,一年3天不併入病假的生理假增加至6天不併入病假。

勞保基金方面,每年至少撥補1000億元以外,參考國外大型基金操作,減少人為干預,並召開勞保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勞工宅方面,提出在工業區蓋勞工宅,只租不賣,照顧員工並同步規劃社福中心。

保障非典型勞工的權益方面,設定定型化的契約,讓薪資、工時、保險確立,讓勞動權益受到保障。

最後,要修訂公司法,讓上市公司至少設立一名勞工董事;團體協約法方面,企業併購時,產生的資遣或勞動條件改變,要列入誠信協商事項;勞動基準法部分,當事業單位改組或轉讓時,雇主代表必須與工會協商,留用勞工原則與勞動條件。

侯友宜說,自己家裡在賣豬肉,也是勞工家庭出身,我絕對不會對勞工朋友出一張嘴,會認真打拚,不會叫人去做功德,一定會支持與疼惜勞工,一輩子永遠與勞工朋友站在一起,當勞工的靠山。

照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發表會完趕場雲林造勢 侯友宜合體韓國瑜稱現場破三萬人

【匯流民調 2024板橋立委系列3-3】張宏陸羅致政領先逾10% 葉元之林國春需各自補強陸空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