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被爆與中國女子關係 國民黨團質疑恐洩國防機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天麟被爆與中國女子關係 國民黨團質疑恐洩國防機密
  • 字級

趙天麟被爆與中國女子關係 國民黨團質疑恐洩國防機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選區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外遇對象身分為中國籍女子,且交往將近10年。由於趙天麟委員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也曾擔任過2次召委,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洩密情事發生?國民黨團今(25)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趙天麟委員在與中國籍女子交往後,即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動機不單純,甚至有洩密的疑慮。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昨天爆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相關事件,在公領域部分,必須釐清到底有沒有洩密?或是背後有其勢力介入?呼籲國安局加入相關調查委員會,共同調查在公領域有無洩密,或是其他國安問題;畢竟,查清楚不僅僅是對國安好、對趙天麟委員好,對全民更好。

李德維指出,連綠營人士都有疑慮,包括深綠的郭倍宏都認為,趙天麟的助理安排外遇的中國女子來台隔年,就進入國防委員會,應盡速調查。換句話說除了公領域、政府領域,還包括政黨領域,都有疑慮。

而民進黨團同時間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退選,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又在搞「圍馬救賴」的遊戲,民進黨已經搞了「棄趙保賴」遊戲,民進黨經常將「抗中保台」掛在嘴上,現在一夕之間變成「親中保台」了嗎?

李德維說,昨天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內,同時有影片流出,國民黨團不希望看到民進黨的內鬥,影響了整個國家安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必須好好管管自己的民進黨黨員,不要讓內部鬥爭、高雄市長前哨戰提前開打,影響了國家安全。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擅長斷尾求生、指鹿為馬,現在又使出「圍馬救賴」伎倆,明明是自己政黨內鬥,卻要拖國民黨立委下水。民進黨一貫「內鬥害台」,是台灣民眾所無法接受的,趙天麟、鄭文燦相關照片、影片流出,國民黨團認為不能因政黨內部鬥爭,影響了國家安全,賴清德主席必須自清。

李德維也要請教賴清德主席,昨天趙天麟委員退出立委選舉,是他自己的決定?還是你的要求?若只是「棄趙保賴」,相信國人會認為非常不當。國民黨團也會持續關注是否有洩密問題,繼續追蹤下去。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扛不住各界的壓力,昨晚宣布退選,但是他的退選,並沒有把事情的真相講清楚,在交往10年期間,與大陸籍女子交往甚密,有沒有洩密的事情?有沒有大陸相關單位介入?這是一個非常嚴肅、嚴重的相關問題。

根據民進黨的原則,與中國人士接觸,要特別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且許多台商在中國商業活動,也經常被影射為中共國安單位蒐集情報。但是今天發生在民進黨這麼重要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身上的事情,有沒在與中國籍女子交往的過當中,透露國防上的機密?看到相關機密資料?

張斯綱指出,利用美人計竊取國防機密,不是只有電影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也常出現。馬政府時代,軍方駐泰國相關人員,就曾經陷入中共的美人計,最後遭我國安單位查獲。

張斯綱認為,趙天麟委員必須誠實地接受國安單位調查,詳述在與中國籍女子交往的10年間,有無交付外交國防機密資料?這是趙天麟必須與自己良心對話的過程。此外,趙天麟委員必須交代這位中國籍女子的真實身分為何?是如何認識?在什麼樣的場合認識?

在2018年6月,這位大陸籍女子透過醫美健檢行程入台,扣除醫美健檢時間,剩餘8、9天除了在台旅遊外,有無去其他地方?是否有違反與醫美健檢條件不符合的活動?這些都需要趙天麟委員說清楚,不能自外法律、以身試法,必須交代清楚。

張斯綱說,一般政黨人士到中國參訪,或是一般人到中國旅遊,行程結束後就返國,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也不會和當地人進一步有其他非公務上聯繫或緊密交流,最多就和當地台辦在逢年過節噓寒問暖。為何一般人到中國,或與中國人士接觸都安全妥當往返,唯獨趙天麟委員還有更進一步緊密接觸?

張斯綱建議趙天麟委員,如果不好意思公開向國人說明,可以向檢調單位說清楚,不僅有國人疑慮,連你自己所屬政黨的基層也有疑慮。張斯綱提醒趙天麟委員,為了捍衛你自己的清白,請向檢調講清楚、說明白。

張斯綱提到,與趙天麟同一時間出現的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一名女子進出飯店的照片和影片,賴清德第一時間說「沒有人能替他們說」,這表示賴清德對鄭文燦副院長的照片和影像,不掛保證,等於是要鄭文燦副院長自己對外界說明。

鄭文燦副院長第一時間喊冤,說照片與影片是遭變造、剪接。張斯綱呼籲、建議鄭文燦副院長,請在今天立即提告或是到警局報案,讓檢調機關、數位部唐鳳部長好好調查清楚,到底是誰膽敢散佈、製作執政黨的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明日之星不實照片與影片?好還給鄭文燦副院長清白、公道。

張斯綱表示,但如果經檢調證實影片、照片為真,鄭文燦副院長也該說清楚講明白,不管是多少年前的影片、照片,重點是你真的有做了什麼!也必須說清楚這是個人的行為?還是接受招待?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賴清德不敢斷ECFA 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有影】認為金溥聰沒打算合作 柯文哲:只想展現地方組織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