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爆料南韓助台造潛艦包商遭起訴 邱國正:不宜再多置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路透爆料南韓助台造潛艦包商遭起訴 邱國正:不宜再多置喙
  • 字級

路透爆料南韓助台造潛艦包商遭起訴 邱國正:不宜再多置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路透社》昨(16)日報導指出,南韓廠商SI Innotec參與台灣發展潛艦計畫,遭指控違反貿易法,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更擔心發生類似2016年時南韓因部屬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遭到中國經濟報復的事件重演。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他同步掌握此事,但不會多置喙。

邱國正今天到立法院列席並備質詢。備詢前被問及此事回應,潛艦的案子都很清楚也有掌握,但已進入檢調單位,不會多置喙,任何一句話一但引用後,穿鑿附會造成更大的波浪,這樣沒有意義。

被問到根據事件時序回推,似乎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把資料給南韓的時間點相符,是否坐實了就是馬文君洩密?邱國正回應,所有事情紛紛擾擾,若再加入一個揣測,「那不宜啦」,希望各位能夠體諒,「我表達過了,好事一樁,希望能很平和地把事情處理掉」,他也強調,平和不是把問題蓋住,問題可以攤開,並針對問題來解決問題,但不要再處理問題當中又造成其他問題,「這是我們不樂見的」。

邱國正表示,他幾乎同步知道此事,「你們知道,我也知道,各個管道不一樣,沒有要跟各位互別苗頭」,但國防部處理基調已經決定,進入檢調後,不宜再多置喙,但也擔憂後續與南韓廠商合作有影響。

媒體提問是否會加速後續建案?邱國正直言,這不是加速不加速問題,當初建案就有照程序,訂一艘原型艦一定要經過測評,穩扎穩打才是建軍備戰的原則,不能冒進。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金溥聰否定民調信度 陳智菡反問:對郭台銘公平嗎?

【有影】認為金溥聰沒打算合作 柯文哲:只想展現地方組織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