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未列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 王婉諭:目標保住5席立委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國昌未列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 王婉諭:目標保住5席立委

黃國昌未列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 王婉諭:目標保住5席立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今(15)日舉行募款餐會,並公布8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她與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的邱顯智絕對沒有辜負選民期待,希望這次國會立委能保住5席,也希望能力拚8席的目標。

王婉諭致詞提到,時代力量來自太陽花學運,並選擇了較難走的路,時代力量要建立是非分明的台灣社會,時代力量知道中國的紅色資本想要侵蝕台灣,所以在國貿議題上不會搖擺不定,更不會喊出兩岸一家親,絕對不會以黑金為伍,在國會也要求增訂不法餽贈稅等,就是不要私相授受。

王婉諭指出,時代力量推動交通安全、居住正義與兒少守護,守護平權是時代力量的DNA,在勇於挑戰強權之餘,也以全黨之力投入交通改革,讓社會能夠意識到每年超過三千人的死亡絕對不是意外,而是可以避免的人禍,讓執政黨願意來面對道路安全,提出基本法的修法。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向台下喊話表示,這份漂亮不分區名單大家同意嗎?她表示,她與候選人們拜託,他們未來一定會支持環境議題,相信未來能進入立法院守護環境、勞工、土地、正義,時代力量要扮演好的在野黨需要大家支持。

日前有媒體傳出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將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王婉諭回應,黃國昌應該會對大家說明,而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已經提出,名單也代表了時力在各領域在意的價值。

王婉諭表示,黃國昌早在2020年之後就已淡出黨務,作為黨員黃國昌有自身的角色與選擇,他們都予以尊重,她說明,時代力量不能有雙重黨籍,而加入各黨不分區名單都必須要入該黨,這部分當會有對應的狀況。

照片來源:取自王婉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偕賴佩霞唱國歌、參加國慶升旗 郭台銘:馬上就會撥雲見日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共有與民調公司合作介入台灣選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