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過自己是心理師」 賴佩霞:最多可以說做一些心理輔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沒說過自己是心理師」 賴佩霞:最多可以說做一些心理輔導

「沒說過自己是心理師」 賴佩霞:最多可以說做一些心理輔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為演員賴佩霞,不料,賴佩霞接連被爆出多項爭議。針對辭演舞台劇《蘑菇》,賴佩霞表示,自己也很難過,但礙於體力與需要照顧家人等因素,必須向大家說聲抱歉;另外,針對有關心理諮商爭議,賴佩霞說,「最多你可以說,我做一些些的心理輔導,That’s it」,強調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心理師。

舞台劇《蘑菇》由於賴佩霞辭演導致劇團取消演出。對此,賴佩霞表示,本月14日宣布投入選舉後,當天晚上就到劇場與導演對談,她能夠感受劇團與編劇們的壓力,好不容易走了一大段路了,自己也很難過,而最大的考量是她的體力會受不了,她坦言從她接下副總統參選人的位子後,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

賴佩霞說,只要劇場人都知道,要完成一齣新戲從投入到完成,必須全身心的投入,包括聲音、身體都必須保持最好的狀態。

賴佩霞也說,她家人需要照顧,因此她必須提出辭演的決定,她說,「我完全明白劇組的沮喪、失望,我也一樣」,但這段時間她必須全心全意投入選舉,她知道很多劇場界的朋友很關心,也向所有關心此事的朋友說聲抱歉。

針對賴佩霞被質疑涉嫌違反《心理師法》規定,無心理師證書卻提供心理諮商服務,衛生局說明,依據目前網傳相關訊息,初判賴佩霞尚未有直接違反《心理師法》第42條未取得心理師資格執行心理師業務後。

賴佩霞回應,她2011年時在中國取得心理諮詢師、企業培訓師資格,但從來沒有在台灣做任何心理師的事,也沒有與任何人說自己是心理師。

她說,她的工作就是高階領導人的培訓,「我是一個企業教練,陪著客戶走到目標方向」,由於她很早投入心理學訓練,最早在監所與孫越、更生團契面對受刑人,因此開啟了學習心理學之旅。

賴佩霞說,很多檯面上很有成就的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心理學家、心理諮商師,都是她的老朋友,都曾一起上課學習。她說,在她教練時,如果有需要,「最多你可以說,我做一些些的心理輔導,That’s it」,強調從來沒有說過自己是心理師。

黃士修則表示,衛生局聲明是「可能網路上有一些字眼會造成誤會,並不是說違法這件事情」。黃士修說,台北市衛生局有指出,如果有上過課程的民眾覺得這有違法疑慮,可以去檢舉,可是目前並沒有接獲這樣的民眾檢舉,目前外界對賴佩霞的質疑,都是在捕風捉影的階段。

照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台北連署總站開張 黃士修:真正連署是9月19日開始 

郭台銘副手出爐是藝人賴佩霞 郭台銘:2024我們一定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