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雞蛋再戰北檢 鍾小平等告發陳吉仲瀆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雞蛋再戰北檢 鍾小平等告發陳吉仲瀆職
  • 字級

進口雞蛋再戰北檢 鍾小平等告發陳吉仲瀆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風波再進北檢,農業部坦承庫存雞蛋陸續出現到期蛋品,,有高達近4成、5402萬顆進口蛋待銷毀,農業部長陳吉仲傳出因此請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及徐巧芯今(18)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陳吉仲瀆職,並質疑陳吉仲瀆職浪費人民納稅錢要不要道歉?行政院長陳建仁應立即淮辭陳吉仲。

鍾小平指出,到北檢最主要是告陳吉仲瀆職,因為銷毀的5千萬顆蛋要花2億,即將要銷毀的5千萬顆蛋也要相同的花費,4到5億的公帑就這樣踐踏掉,所以要告陳吉仲瀆職。

徐巧芯說, 她之前質疑「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有可能致癌之物質等,及在臉書上指有謀財害命等言論,農業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移除,陳吉仲應該對她撤告了吧,且超思負責人也該出面說明一連串的爭議。

徐巧芯強調,民進黨慰留陳吉仲,等於整個民進黨,包含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都是農業部的共犯,藍綠白最大的共識竟然變成讓陳吉仲繼續擔任農業部長,真的是最諷刺的黑色幽默。

徐、鍾2人均表示,要求陳建仁立刻准辭,要求陳吉仲立刻走人,剩下調查彈劾等等罪刑,請地檢署趕快開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DR案衍生經濟刑法空白授權 法界批嚴重侵害人權

全國離島查賄列車啟動 首航澎湖地檢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