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2-2】黃士修曝光連署進度稱「艱鉅挑戰」 至少準備30萬份以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參選2-2】黃士修曝光連署進度稱「艱鉅挑戰」 至少準備30萬份以上
  • 字級

【郭台銘參選2-2】黃士修曝光連署進度稱「艱鉅挑戰」 至少準備30萬份以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正式宣布,將挑戰2024總統大選,並提到將全面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目的是代表主流民意,整合藍白兩黨。對此,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指出,要在短短一個月內達成挑戰,是相當艱鉅的挑戰,他會揭盡所能完成目標。

黃士修指出,關於連署的經費還在估算中,他以過去領銜過兩次全國公投連署經驗表示,2018年小額募款了500萬,募集到32萬張連署;2019年做重啟核四公投,也募了500萬,連署書數量則達到38萬張。黃士修說,據他了解其他公投案都花了近千萬,當年還有說法指出,一張連署書的成本是100元,雖然不曉得此說法從何而來,但或許也能當作參考依據。

黃士修進一步解釋,上述的數字並不精確,因為500萬在某些地區,可能連選議員都不夠用,而總統連署需要附上身分證影本,複雜度與困難性都高出許多。他說,目前連署進度包括空軍媒體有做宣傳準備,陸軍組織的佈點,包括民眾簽名連署站,都在四處積極尋找。他坦言,此部分確實進度稍晚,預計過幾天會開連署聲明說明會,第一階段先透過臉書、LINE來發動,到9月中旬後,將開放連署據點,盡可能以科技方式讓連署更加便利。

黃士修坦言,中選會規定必須湊齊28萬份連署,但連署還有不合格率的問題,因此保險起見至少要準備30多萬份,至於外界傳出要衝出1、200萬份,黃士修說,「我會試著努力挑戰看看」。

對於郭台銘指出參選是為了要推進在野整合,國民黨中常委、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孟蓉表示,她認為推進整合與當初黨中央的期待相符。談到地方組織是否可能會幫忙連署,她表示,既然郭台銘已經宣布參選,相信地方也會主動幫忙,至於連署動員可能採取何種方式?她表示,連署方式根據每個地區都會有所不同,要看該地區是否有設點,若沒有就看哪位地方要角來發動,分工後再讓民眾連署。

周孟蓉指出,總統連署書裡包括民眾個資,因此不比以往,但基本上設立連署點後,有意連署的民眾也會帶著身分證,只要工作人員在旁協助也不是難事,她認為,「28萬份連署並不難」。

至於地方議長們是否已開始動員?民間自發團體是否也開始組織?周孟蓉表示,她不清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參選2-1】可攻可退 學者:連署成功有籌碼和侯、柯談整合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總統 稱「參選是為了推動整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