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總統鴻海恐遭中共制裁?郭台銘:Please do it!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參選總統鴻海恐遭中共制裁?郭台銘:Please do it!

參選總統鴻海恐遭中共制裁?郭台銘:Please do it!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今(28)日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於其鴻海集團股東身分,有外媒質疑若是遭到中國制裁該怎麼解決?郭台銘表示,「如果犧牲我個人財產不要攻打台灣,我願意,但我不能聽從他的指派」。

郭台銘首先對外媒提出問題表示「Good question!」後回應,「如果中共政權說我不聽話就把我財產沒收,我會說『Yes!Please do it!』,若犧牲我個人財產能讓他不攻打台灣,我可以」。

郭台銘說,他是鴻海創辦人但是4年前將公司交給現任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後,就完全沒有參與公司事務,一個CEO離開董事長這個位置,就不能過問也不必過問,並不用負責相關事務。

郭台銘表示,如今很多藍、綠媒體都天天罵他,表示他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的控制。他也說,鴻海集團本身共有幾百萬個股東,他只是其中之一,每天也是分股利,他強調,他在中國沒有一分一毛的置產,包括土地、房地產都是鴻海投資所有,沒有與任何中國公司合作,完全獨資。

郭台銘指出,如果中共當局要沒收鴻海資產,那將不是針對他個人,而是鴻海資產,包括整個華爾街金融機構、百萬股東在內,「我想中國膽改做這件事?全世界哪個國家、投資機構還敢在中國投資?」。

郭台銘說,鴻海所有客戶幾乎都是歐美最重要的客戶,包括蘋果、特斯拉、亞馬遜等,如果客戶被沒收,工廠被停工,全世界不能出貨,那中國要如何對全世界的品牌解釋?「何況它(指中國)現在經濟糟透了」。

郭台銘認為,中國面臨經濟困境,影響到全世界供應鏈,這不是鴻海一家公司的問題,也不是台灣一家公司的問題,是全世界產業、金融要面對的問題。

郭台銘重申,它不會接受中共的威脅與財產沒收,因為財產屬於鴻海公司,不能替CEO與全球股東們回答。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到士林拜廟看到王世堅 郭台銘:「扶龍王」怎沒來扶我一把

柯辦稱幕僚已討論喝咖啡 郭台銘:不需經過幕僚「我在等柯電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