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宣布參選?郭台銘:準備好一定跟大家宣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時宣布參選?郭台銘:準備好一定跟大家宣布
  • 字級

何時宣布參選?郭台銘:準備好一定跟大家宣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倒數5個月時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4總統大選,備受政壇關注。郭台銘今(11)日受訪時表示,「我覺得政治新鮮人才能看到問題」,並說準備好一定會跟大家宣布。

郭台銘今天前往北市南門市場關心攤商,期間民眾熱情與郭台銘拍照、簽名、簽書,郭台銘都來者不拒,與其他候選人不同,步調民顯較慢,與攤商們有許多互動,甚至有熱情民眾拿著粽子、大蒜祝福「凍蒜」,高喊「郭董一定要站出來」、「大家都很期待」、「我們全家都支持郭董」。

針對外界關注郭台銘是否宣布參選?郭台銘表示,「我覺得我一定要問我自己,我參選能不能夠代表主流民意?我參選能不能改變台灣,把台灣從戰爭的邊緣拉回來,把台灣從亞洲的彈藥庫,變成亞洲的世界科技島」,他說他到美國去也談這個,8月23日去金門,會有下一步的和平倡議,強調沒有和平,台灣經濟就不會好。

郭台銘也說,他現在勤跑民間學到很多,「我覺得如果台灣的政府單位,要有一個好的CEO來管理」,他表示,以前的合作夥伴奇美實業的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就曾告訴前總統李登輝說,你可以相信我,當你把南台灣交給我,保證可以這樣省下許多經費。

郭台銘坦言,「我是一個政治新鮮人,我覺得政治新鮮人才能看到問題」,從企業界出生,讓政府有效率,公務人員薪水不該齊平式,薪水應該要增加,但KPI也要達到。

郭台銘指出,除了0到6歲國家養,也馬上要宣布65歲、70歲以上的鰥寡孤獨老人,全部都國家養,「因為沒有他們哪有今天的我們」,他表示,大家不要老問他同樣的問題,「我準備好一定會跟大家宣布」。

記者追問最快何時能讓大家知道答案?郭台銘表示,他認為台灣問題還蠻多的,還要到處去看,認為自己看得還是不夠,也強調「我一定會適當的宣布,大家如果希望台灣改變,我還是老話一句,『台灣人民需要改變,改變帶給人民希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民調2-1】郭台銘「四腳督」贏侯友宜 整合在野能力更勝柯、侯

獨家/【新竹民調2-1】綠白派「奇兵」仍戰不了藍營 鄭正鈐支持度輾壓三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