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不開放台灣 吳欣岱:跟藍營理應外合幫選舉鋪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旅遊不開放台灣 吳欣岱:跟藍營理應外合幫選舉鋪路
  • 字級

中國旅遊不開放台灣 吳欣岱:跟藍營理應外合幫選舉鋪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大陸文旅部於昨(10)日上午,宣布第三波恢復旅行社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出境團隊旅遊業務,包括:日本、韓國、美國、英國、德國、澳洲等,共計78國。但大陸迄今仍未宣布恢復來台旅遊。對此,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這恐怕又是中國跟藍營裡應外合,為接下來藍營選舉鋪路做業績的一貫手法,準備幫藍營做業績。

吳欣岱表示,這次是中國第三波開放,至今已經開放138個國家,台灣的疫情狀況已不嚴重,卻仍不包含台灣。吳欣岱舉例,過去藍營八縣市跟中國的交流,就是中共刻意跟藍營縣市互動,以地方包圍中央,要給中央執政的本土政府壓力。接下來就會故伎重施,相信很快就可以看到藍營質疑蔡政府跟中國關係不良所以導致陸客不來的批評。

吳欣岱表示,過去馬政府時期就是想要把經濟的雞蛋單獨放在中國的籃子,政府帶頭教大家飲鴆止渴,結果卻給觀光業著錯誤的示範跟方向。如今選舉到了,中共絕對會持續玩這種觀光客的情緒勒索把戲。

吳欣岱也呼籲賴清德,未來新政府接棒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持續的加深跟民主國家的連結,開拓新的觀光客源。導正過去馬政府灌輸給人民,經濟只能靠中國的錯誤想像。

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今天出席「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期待疫後進行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希望兩岸可以在和平對等、彼此尊重且務實情況下交流溝通,同時也透過開放民眾去大陸自由行與就學,展現願意促進兩岸溝通的誠意。至於爭取陸客團開放來台部分,陳建仁表示,此方案台灣有透過適當管道向中國表達意見,但目前還沒有收到大陸善意回應。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今年國外觀光客人數已達到340萬人,有信心今年達成觀光客600萬目標。

照片來源:吳欣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總統民調2-1】郭台銘「四腳督」贏侯友宜 整合在野能力更勝柯、侯

神隱四天綠質疑見牛鬼蛇神 柯文哲:見證嚴上人也算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