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爆「郭柯」建立溝通管道 坦言「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典林爆「郭柯」建立溝通管道 坦言「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
  • 字級

謝典林爆「郭柯」建立溝通管道 坦言「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上月31日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為2024總統選戰投下政壇震撼彈,謝典林過往被視為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較友好,今(8)日謝典林現身廣播節目接受專訪,他表示,反對郭台銘獨立參選,坦言「大家政黨經營弄了半天,為了保送民進黨?」,認為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謝典林表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對於候選人有嚴格的相關規定,相對會限縮挑戰者,給挑戰者設下門檻,因此郭台銘盡快宣布參選後,才有時間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甚至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協調,以選罷法回推策略比較正確,也較不會誤判或碰到陷阱。

謝典林說,「郭、柯、侯三人共推組合會是最好的局」,但就他了解,國民黨很僵化,也最沒有合作彈性,他從媒體觀察、實地了解後,認為郭台銘與柯文哲的彈性較大。他說,最近在國民黨內的候選人只要談到郭柯合作「都被釘得很慘」,而三人若合作達成60%下嫁民進黨的民意是最好,但即使只有兩人合作,起碼先合作的也不會被邊緣化,坦言這是他退黨的因素。

謝典林認為,郭台銘愈早宣布參選愈好,因為宣佈後還要與其他候選人談合作,也需要時間,出來宣布參選,是為了促成下一步的合作。他說,郭台銘與柯文哲兩人的協調彈性較大,就他了解雙方在7月24日之後,已經有幕僚之間穿梭接觸,正式建立了溝通管道。他也說,若是郭台銘獨立參選,保送民進黨,「我是絕對不會參加的」。

至於主持人談到郭柯究竟誰正誰副?謝典林指出,這不是他能幫忙的,但希望在9月12日發佈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公告之前,宣布參選,而侯友宜若要加入合作,相信也沒有人會反對,但可能要派出各黨秘書長的角色出來協調。他說,三人都想爭取大位,但這都是下架民進黨的大框架的一部份,能組合起來才是民眾最期待的。

謝典林坦言,最近才與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吃過飯,談的也是對於勝選的想法。至於侯友宜最近拍了關公有關的影片,談到「重然諾」,被解讀是向郭台銘喊話,謝典林認為,自谷成王敗寇,要用道德去綁架,成功者不一定把承諾放在第一位,「因為你們講了什麼?不一定代表是民眾的期待」。

照片來源:取自謝典林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訪美歸來欲趕南投勘災 為避免影響搶救緊急喊卡

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 郭台銘:繼續一起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