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史上最會亂花錢 曾銘宗:執政7年多提出13項特別預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蔡英文史上最會亂花錢 曾銘宗:執政7年多提出13項特別預算

批蔡英文史上最會亂花錢 曾銘宗:執政7年多提出13項特別預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針對民進黨政府將特別預算常態化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蔡英文政府執政7年多,總共提出13項特別預算,甚至一年內提出過3項特別預算,總金額高達2兆4千966億元,可以定位是中華民國歷史上,最會亂花錢的政府。

曾銘宗表示,政府編列預算有《預算法》所規範,正規行政業務,回歸到一般預算,每年編列預算書送立法院審議,如有特別情況,才能提出特別預算。《預算法》第83條規定屬特別情況,如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國家經濟重大變故等。

曾銘宗舉例,像是8,393億元防疫紓困振興預算,在疫情最嚴重時期,要口罩沒口罩、要疫苗沒疫苗、要快篩沒快篩、要藥品沒藥品,其中疫苗部分,大都是國際與國內企業家捐贈,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曾銘宗指出,民進黨稱「歷經3年百年大疫中央政府能年年有賸餘,從107年到111年賸餘1兆1587億元。」,但曾銘宗認為,民進黨政府刻意忽略所編列的13項特別預算高達2兆4千966億元,根本是標準的作假帳,欺騙民眾,蔡政府就是詐騙政府。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地方建設不要分藍綠,尤其是台中市捷運藍線,絕對不要因為民進黨沒有選上台中市長,就卡預算。其次,蔡政府7年多編列13項特別預算高達2兆4千966億元,光是舉債金額就有2兆2千440億元,真正有財源的部分只有2526億元。簡單的說,花10元,只有1元有財源,其他9元都要舉債。

李德維認為,蔡英文總統明年520卸任下台後,政府還要舉債4626億元,包含前瞻預算1057億元、新式戰機1280億元、海空戰力1258億元、疫後強化經濟1031億元,連下一任總統的錢都挖來花。

李德維質疑,這個史上最會花錢的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若不幸繼續執政,是不是要繼續提前花掉子子孫孫的錢?呼籲行政部門要有所節制,不要因為民進黨執政,就不斷挖錢來花。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根據「中央政府各機關單位預算財務收支處理注意事項」中,在108年11月以前,超徵稅收一律繳庫。但是民進黨政府「靜悄悄」修改行政命令,在108年11月以後,修改為超徵稅收「經行政院核准可以超支」;簡言之,錢先花,再繳庫,賴士葆質疑,難道偷偷摸在做什麼事情?

賴士葆強調,蔡政府對於地方政府的補助,藍綠有別大小眼,路人皆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好意思跳出來大喇喇對外表示,「卡台中市捷運藍線預算有其道理。」事實上,台中捷運藍線早在胡志強擔任市長時,就規劃在台灣大道(中港路)上,後來林佳龍擔任市長後,改為轉個彎經過沙鹿,結果預算暴增。

賴士葆質疑,為何行政院可以獨厚高雄市長陳其邁?修理藍營執政縣市?稅金是全國人民所繳納,又不從民進黨口袋裡拿出來,必須依據法定規定補助地方政府,蘇貞昌擔任多少年行政院長,扭曲、大小眼的縣市政府預算分配,就有多久。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郭台銘總聲量排行奪第二 郭辦:最能團結台灣 

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 郭台銘:繼續一起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