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侯韓合體挑戰仍在 鄭麗文:國民黨有心理準備擔任副的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侯韓合體挑戰仍在 鄭麗文:國民黨有心理準備擔任副的嗎?

【有影】侯韓合體挑戰仍在 鄭麗文:國民黨有心理準備擔任副的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23)天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宣告「換侯」無望。而會中最大亮點則是侯友宜對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又摟又抱,從進門到會場,不斷與韓國瑜親近,試圖展現黨內團結氣氛。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對此分析,現在國民黨必須面對的問題已不是高層團結,而是基層已分散,並各拱其主,真正的挑戰並沒有因為723後而消失,質疑國民黨是否有心理準備擔任副職。

鄭麗文今(24)天在媒體人王淺秋的專訪節目上分析,韓國瑜在全代會上既沒有黨職,也不是候選人,但卻感到莫名壓力,「不可諱言有人操作韓國瑜,好像要是不團結支持侯友宜就是歷史罪人」,而韓國瑜也特地為了全代會改行程並出席大會,圓了黨中央的夢,最終沒有雜音地順利完成。

鄭麗文認為,國民黨應該要學習,黨內能夠大鳴大放才是好事,不要老是喜歡沒有雜音、鼓掌通過,已經進入民主時代,這麼大的黨不可能只有一個聲音,這也是為什麼年輕選民、中間選民對國民黨不感興趣的原因。

鄭麗文分析,接下來8月23日又是指標性的日子,若是8月份侯友宜的民調仍然沒有起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仍舊是在野最大的支持者,屆時國民黨是否願意擔任副手?在野陣營又必須如何合作?

鄭麗文表示,接下來的選舉應該要進入國家重大方向的討論與辯論,例如兩岸方面,是否非綠陣營都接受九二共識?核能是否都同意啟動?相關細節可能無法說清楚,但要讓大家覺得在野聯盟是有共同理念的結合。

鄭麗文認為,柯文哲現在底氣很足,並且能夠好整以暇,是因為柯文哲目前仍在民調中保持第二名,除了可以繼續持盈保泰之外,愈是靠近選舉日,選民還會自動棄保,屆時根本不用與國民黨達成任何合作,鄭麗文也提問,不曉得國民黨是否有心理準備擔任副的?

新聞照來源:鄭麗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教師提告 稱王薇君、王婉諭要負最大責任

郭台銘稱「民意大於黨意」 陳玉珍:相信郭董會做最好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