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起停止餵藥 國民黨團批:綠營為選舉摧毀幼保員與家長信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即起停止餵藥 國民黨團批:綠營為選舉摧毀幼保員與家長信任
  • 字級
即起停止餵藥 國民黨團批:綠營為選舉摧毀幼保員與家長信任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全國數個幼保團體發出聲明,在尚未釐清事情真相之前,暫時停止幼兒園及教保人員進行餵藥行為,推行「幼兒生病不入校、老師不餵藥」行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不惜摧毀家長與幼保員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感,無視小小孩的健康權益受到傷害。檢方調查餵藥案已經超過一個月,呼籲儘速釐清真相,以安定民心。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幼兒園到底有沒有不當餵藥?檢調應該儘速公布真相,不要搞得家長人心惶惶、幼兒園老師士氣低落。全國許多不同類型的幼教、教保總協會,在昨天分別發表聲明,即日起暫停幼兒園提供餵藥。

吳怡玎說,她自己也是一位小小孩的媽媽,現在在幼兒園拿藥給老師,老師都不敢幫忙餵,甚至幾個幼教園長群組,都希望教育部國教署直接明文規定「不得餵藥」,把餵藥的壓力,從幼教老師的身上拿開。

吳怡玎指出,家長、小朋友與幼教老師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關係,卻被這次餵藥案檢方遲遲未能公布真相,就只是為了政治操作,完完全全破壞。幼教老師不能幫孩子餵藥,會出現什麼問題?小小孩剛剛接觸社會、接觸到病毒,三不五時會不舒服、生病。

例如孩童常見的尿道感染,需要按時服用抗生素,療程期間不能中斷,一旦幼保老師不餵藥,家長該怎麼辦?難道是中午要衝去園所餵藥嗎?如果是在工廠或是外勤工作的家長又該怎麼辦?還包著尿布的小朋友最常發生的「紅屁屁」,原本托嬰或幼兒園老師都會幫忙擦「屁屁膏」,現在幼兒園老師還敢幫忙擦嗎?

吳怡玎說,台灣許多孩子都很容易過敏,過敏也不會傳染,只要定期服藥就可控制,現在幼兒園不能餵藥,難道孩子就不能去幼兒園上課?吳怡玎指出,我們不能怪幼保老師們發出聲明,因為他們面臨社會輿論壓力太大了。

現在幼教團體通知幼兒園開始停止餵藥,接下來呢?吳怡玎說,在幼教群組已經開始醞釀罷工,如果真的罷工,孩子誰來照顧?父母親怎麼請假?勞工一年有幾天照顧假可以用?再過沒多久,或許我們就可以看到幼教老師的離職潮,在家長與幼教老師信任崩盤,誇張的綠媒不斷宣傳「餵毒」,還有幾位幼教老師撐得下去?

吳怡玎強調,社會大眾想要知道的答案很簡單,包括行政院、衛福部、食藥署,請憑著良心和專業,告訴國人幼教老師到底有沒有不當餵藥?只要科學數據,是陽性?還是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稱,家長不願意透露個資,所以遲遲未能公布檢驗結果。

不過吳怡玎認為,沒有人想要知道孩童的個資,國人只想知道檢驗結果的數字判定,是陰性?還是陽性?到底有沒有不當餵藥的殘留和證據?就這麼簡單,王必勝次長你說不出口嗎?難道怕公布之後影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選情嗎?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看到幼教團體發出停止餵藥的聲明,令人感到痛心,就因為民進黨政治人物亂帶風向,導致現在幼兒健康權益誰來維護?當幼教老師「聞藥色變」,無論公托還是私幼,家長都不能安心。

李德維認為,如果真有不當餵藥的情事發生,透過檢測儀器就能找出真相,但民進黨將其政治化,為了政治利益,不惜抹黑教保人員,當家長與教保員之間發生猜忌,難道這就是民進黨所要的結果嗎?

李德維指出,事實上,北榮質譜儀檢測結果早就出爐,但民進黨為了政治利益,拿個資當藉口遲不公布,誰要知道孩童的個資呢?國人只要知道檢測結果,顯見衛福部根本不想安國人的心,也不願即時還幼教老師的清白,國民黨團嚴厲譴責相關政治操作,譴責民進黨為了選舉,不惜摧毀社會信任基礎。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欲譴責羅智強提「輪替聯盟」 謝衣鳳:最優先考量和諧

遭國民黨批用錯誤訊息散佈恐懼 賴品妤駁:誰造成恐慌大家心裡有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