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事件連環爆 政壇、民運、媒體界多名受害者現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性騷事件連環爆 政壇、民運、媒體界多名受害者現身
  • 字級
性騷事件連環爆 政壇、民運、媒體界多名受害者現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 / 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日接連爆出黨工遭性騷擾事件,多名受害者紛紛現身說法,包括遭到撫摸後頸、胸上,摟腰、摸臀、玩頭髮、偷親臉頰,以及電話騷擾、言語調戲等;另外,《中國時報》也爆出副總對女員工伸狼爪襲胸;知名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更是被爆出曾經強暴未遂。

首位爆料受害者

本月1日,陳姓前黨工指控,當時主責某專案,攝影導演在廂型車上將她的頭摁上肩上,接著又用手撫摸後頸,並在下巴肩頭與胸上游移、愛撫與按摩。

陳姓前黨工向上呈報後,遭到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淡化處理,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坦承有接獲報告,但沒有細究,並承認疏忽。而遭指控的導演「輝哥」,近年曾入圍過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第2位爆料受害者

本月2日,一名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指控,曾遭到男同事陳右豪性騷擾,包括出差時被陳右豪試圖闖入房間,在各種飯局喝醉時,摟腰、摸屁股、玩頭髮、偷親臉頰。

受害前黨工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申訴,不料卻遭到職場霸凌,包括工作上處處刁難、嘲笑、威嚇,甚至被逼向加害者道歉。

陳右豪遭起底為現任《聯合報》地方記者,對此《聯合報》今天(2日)發出聲明表示,即日起將陳右豪停職。

第3位爆料受害者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本月2日指出,2018年時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發現下屬有異樣,詢問之下發現該名下屬遭到其他部門主管寫情書、半夜打電話騷擾,該名加害人為前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

何孟樺表示,當時馬上向婦女部主任通報,並呈交相關證據,但黨內高層最初決定將受害者調離原部門,經過何孟樺抗議後,最後將林男固平調其他部門,但何孟樺認為,雖是平調,卻是從小部門換到大部門,感覺上像是升官。女方則進駐地方,最後到民間公司工作。

何孟樺坦言,民進黨當初的性騷擾處理機制有非常大的問題,從通報到後續處理,可說是對被害人非常的不友善。

第4位爆料受害者

本月2日,一名前民進黨青年部工讀生指出,她在2019年時遭到一名張男職場性騷擾,聽到受害者想考政治相關研究所後,多次約小酌、看夜景、泡湯等私密互動。遭到婉拒後仍每天傳訊息,並被言語調戲、不經意的觸碰手。

受害者向當時主管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陳情,但她表示,吳濬彥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只是淡淡的說「那你就推掉就好了」並沒有做出任何處置。

《中國時報》副總編輯性騷女員工

《中國時報》一名受到林姓執行長重用的蔡姓副總編輯,利用與報社一名女員工出差的機會,在公務餐敘後回到飯店,蔡藉著酒意對女員工伸狼爪襲胸、上下其手。

據了解,女員工原本不必出差,4月底卻被安排與蔡姓副總一同出差,後來兩人回飯店後,蔡卻趁著酒意對女員工襲胸,甚至想伸手碰觸女員工下體,受到驚嚇的女員工奮力推開蔡的糾纏奪門而出跑到附近警局求助。

被害女員工向報社申述,蔡姓副總編輯僅被拔除職位,並一度傳出被安排進關係企業任職,女員工則離職,並且提起告訴。

據了解,《中國時報》本月5日將對此事召開性平會,進行性騷擾事件調查與認定。

六四民運領導王丹遭爆料強暴未遂

前政治工作者李援軍在臉書上表示,在2014年6月6日時,被王丹在紐約一家飯店強吻、強暴未遂。

李援軍指出,王丹先是強行環抱、強吻後,還試圖解開自己衣褲,雖然最後王丹確實收手,但接下來一週仍面臨言語挑逗、性騷擾笑話。

王丹今天(2日)對此否認,並指出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不會再多做回應。

照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性騷案連續爆!許立明向社會大眾道歉「非常憤怒和不捨」

綠營再爆疑性騷事件!前女黨工控前主管隱匿還霸凌她 蔡沐霖回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