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再爆疑性騷事件!前女黨工控前主管隱匿還霸凌她 蔡沐霖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再爆疑性騷事件!前女黨工控前主管隱匿還霸凌她 蔡沐霖回應了
綠營再爆疑性騷事件!前女黨工控前主管隱匿還霸凌她 蔡沐霖回應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潘永鴻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再爆性騷擾吃案,一位前女性黨工今(2)日在臉書指控遭男同事性騷擾時,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求救,蔡卻表示「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除隱匿性平事件、也包庇加害者,還以影響部門氣氛為由逼她道歉,之後更是言行霸凌辱罵,此事甚至驚動高層。

對此,蔡沐霖聲明回應,本人過去於2020年5月20日至2023年1月18日擔任青年部之部門主管期間,確曾因管理不當之緣故,經人事單位按黨內規定約談,除坦誠面對一切約詢外,對於相關懲處也全盤接受並深自反省。

蔡沐霖說,對於本黨及本黨同仁(無論離職或現職)因本人管理不當所造成的任何傷害,本人至今仍感到非常後悔與虧歉,因此近年除對於關係人持續問候關心,就性別平權議題及管理面向的不足也不斷努力進修,面對應該負擔的責任,無論是過去、現在或將來也絕對不會逃避。

「讓我為自己勇敢一次」,該名前黨工表示,她知道此時此刻,民進黨承受不起再有第二個受害者出現,任何的受害事件,都會被上升為政治炒作,進而攻擊這個她深愛、且投入一切熱情服務的黨。但對不起,她真的撐不住了。不論是看了影劇,或是看到其他黨工的求救信,真的覺得好累、好痛。

前黨工說,事件加害者是她當時的部門同仁陳右豪,以及她的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蔡不僅沒有「接住」,更狠狠地把她踹到無底深淵,直到現在她仍無法拾起完整的自己。

她說拖著支離破碎的身軀,她已心死離開政治工作。陳是蔡沐霖最重視的下屬,也是其競選立委時的辦公室主任,因追求不成進而惱羞,後來與蔡沐霖聯手把她逼走,「那段過程,是我人生最黑暗、最可怕的噩夢」。

回顧事件經過,前黨工描述,陳右豪不只訊息、電話,還經常在各種飯局喝醉時對她摟腰、摸屁股、玩頭髮、偷親臉頰。她每次都明確的拒絕,但陳沒有因此收斂,這些事情都讓她難受到好想死,但還是必須故作微笑的說「你不要這樣」。最令她恐懼的是兩次部門到外縣市出差,必須在外過夜時,陳直接對她大吼「妳給我上車」,甚至一整晚都想進到她房間。

前黨工說,諸如此類的經驗,她最後實在不堪其擾並決定向蔡沐霖申訴,沒想到蔡卻以「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雄性動物追求異性不成,總會被傷自尊嘛,妳要多體諒」等說法檢討被害者。

前黨工指出,蔡沐霖在她申訴後態度大轉變,開始處處對她的計畫書、工作藉故刁難、嘲笑、威嚇,每日遭到職場霸凌。她說,蔡沐霖除隱蔽性平事件,也包庇陳右豪,甚至給出3個選項,一是調她到其他部門,二是資遣她,三是要她跟陳道歉。

圖片來源:民進黨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職棒MLB場務專家協助新竹市府 以國際經驗改善棒球場

新竹棒球場正式開挖!高虹安邀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進場改善修復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