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賴清德有徵詢意見 陳建仁:新內閣會愈來愈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承認賴清德有徵詢意見 陳建仁:新內閣會愈來愈好

承認賴清德有徵詢意見 陳建仁:新內閣會愈來愈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正式上任,目前傳出已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任新閣揆、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坦言,賴清德確實有向他徵詢新內閣相關意見,自己認為新內閣一定會愈來愈好。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月20日就職,外界相當關注內閣人事布局,傳出賴清德將在4月12日正式對外宣布內閣人選。對此,陳建仁今日早上視察屏南快速公路,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在這幾年來,對於所有政務人員的培養一向不遺餘力,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人才,對於福國利民的工作,也累積了相當多政務經驗。

陳建仁指出,相信賴清德在尋求相關人才組織內閣,可以相當順遂,而且賴有自己的構想,也曾說過要繼續走蔡英文總統路線,繼續做福國利民工作,「我們相信這個內閣一定會愈來愈好」。

媒體也詢問,賴清德對於新內閣是否有徵詢意見?陳建仁則回應,組閣這件事情,「賴總統確實是有跟各方來徵詢相關意見,我們都尊重他做最後的決定,大家要相信我們的賴總統當選人」。

陳建仁也強調,相信賴清德一定會組織一個最好的內閣,繼續為全民奉獻、服務, 使台灣成為一個更堅韌、更強壯,而且在國際上受到大家重視的國家。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卓榮泰將接任閣揆 許宇甄質疑「任命過程詭異」:政治掛帥

余文忠提3面向、5措施紮實政見 鼓勵青年落地苗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