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公親變事主」說法 黃珊珊:台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抨擊「公親變事主」說法 黃珊珊:台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抨擊「公親變事主」說法 黃珊珊:台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1歲男嬰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案,社會譁然,台北市長蔣萬安12日在臉書發文稱「有人勸我不要公親變事主」;對此,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14)日表示,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北市府就是此案的主事者,不需要請示任何人,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蔣萬安臉書文,黃珊珊表示,這案子很清楚是重大兒虐行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台北市政府SOP是副秘書長以上,當時她在市府時期,也擔任過很多類似個案檢討的召集人。

黃珊珊強調,不管孩子是不是別縣市透過台北市安置,只要在台北市發生任何一個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案子的主事者,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對於藍委提案修法虐童判致死,民眾黨總召黃國昌回應,《刑法》286條在2019年時修過一次法,當時發生許多虐童事件,2019年5月10日三讀通過修正案;以當初通過條文,若凌虐孩童致死到需要判死,就已進入現行法殺人罪範圍,有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讓法官選擇。

黃國昌提到,上次修法讓人遺憾部分,在於實際照顧者若是加害人,沒有加重其刑規定,這次發生的悲劇,《刑法》286條有無需要重新檢討必要,相信接下來的立法院法案審議過程,大家都可以表達想法。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啟楷問台灣天然氣安全存量掀波 鄭天財相挺拍桌嗆邱議瑩

公托候補破6千人排到超齡進不去 王欣儀籲北市府增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