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每晚公開上海團行程 何孟樺再批:用交流糖衣遮掩國安毒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市府每晚公開上海團行程 何孟樺再批:用交流糖衣遮掩國安毒藥

台北市府每晚公開上海團行程 何孟樺再批:用交流糖衣遮掩國安毒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上海訪團行程未公開爆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質疑北市府黑箱,市長蔣萬安今(18)日直球回應,上海團依往年慣例組來訪,秉持低調、單純、安全3原則,每天晚間公布當天行程,不要每年又再吵一次;對此,何孟樺又不甘示弱反擊,要求蔣萬安絕對不能用交流的糖衣,遮掩任何涉及國安機敏的毒藥。

何孟樺昨日表示,北市府對於上海訪團的行程安排極度保密,去了哪裡、談了什麼都保密到家,把上海官員行程當作國家機密一樣守護。她批評,「蔣萬安搞黑箱的能力,簡直媲美他威權時代的祖輩們」。

對此,蔣萬安今日上午回應,這次台北燈節有邀請很多友好城市的花燈進行展出,且上海市至台北參展行之有年,都有依法向中央提出申請。他也指出,中央針對上海訪團參展相關事項也要求低調、安全為原則。

蔣萬安並強調,市政府在每晚都會把上海訪團一整天行程對外公開,讓大家都能確實了解。他也否認何孟樺對台北市政府「黑箱作業」的指控,反問哪有什麼黑箱?

台北市府每晚公開上海團行程 何孟樺再批:用交流糖衣遮掩國安毒藥 11

何孟樺今晚又在臉書發文表示,上海訪團來訪的當天,中共就派了3顆間諜氣球、7架共機、5架共艦來擾台,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鐵證歷歷在目。她說,蔣萬安想要交流,就要公開透明,絕對不能用交流的糖衣,遮掩任何涉及國安機敏的毒藥。

何孟樺強調,就是因為局勢緊張,因此所有行程、會談內容,更要供全民檢視,就算不主動公布,面對議會的監督、議員的索資,也應該要開誠布公。

何孟樺也指出,去年2月台北市舉辦台灣燈會時,市府就邀請上海訪團前來參訪,當時蔣萬安一樣拒絕提前公布任何行程,市長就任至今才一年多,辦了兩次燈會,但這兩次燈會邀請的上海訪團,一樣把訪團行程列為機密、守口如瓶。她說,市府面對外界質疑,不是避答,就是跳針,「管你辦幾次活動、邀請幾次訪團來,只要蔣萬安一天不公開透明,我就會繼續罵、繼續追」。

照片來源:翻攝自何孟樺臉書、蔣萬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預警禁止赴陸團客 陳學聖提醒:恐出現地下團

反擊上海團行程保密搞黑箱 蔣萬安:中央要求低調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