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配」穩贏? 游盈隆:最大變數為民眾黨「關鍵8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江配」穩贏? 游盈隆:最大變數為民眾黨「關鍵8席」

韓國瑜19日在台北宴請國民黨立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新國會3黨不過半,然而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月1日交接,讓立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目前民進黨希望游錫堃繼續連任,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則組成「韓江配」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立委傅崐萁也表態有意爭取副院長,但「韓江配」穩贏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1)日對「韓江配」分析,最大變數為民眾黨的「關鍵8席」,可能成為藍綠兩黨日後追逐籠絡的對象。

游盈隆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52席加上2席無黨籍立委,實際上是54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如果三黨各自推出自己的候選人,結果當然就是「韓江配」,但這會是終極結果嗎?若是三黨各自推出自己的院長候選人,結果當然會是「韓江配」嗎?他認為這不一定是最終結果。

會有何變數?游盈隆分析,如果民眾黨像鐵板一塊,民進黨又不想讓國民黨韓國瑜當立院院長,那就需要從國民黨挖2票過來,這對擁有龐大行政資源的民進黨而言,似乎易如反掌。

「另一個更大的變數是民眾黨」,游盈隆直言,若民眾黨推候選人自己選,除了形式上向支持者表態潔身自愛外,實質上是向國民黨示好,但黨內廣大親綠支持者未必贊成。因此,也不無可能開放讓8位立委自行決定。

游盈隆推測,若民眾黨真的開放讓8位立委自行決定,「如此一來,立法院立刻就陷入瘋狂,8席立委,8隻小哥吉拉,立刻水漲船高,成為兩大黨日夜追逐攏絡的對象。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也將瞬間狂飈」。

游盈隆認為,未來十幾天,政壇上演追趕跑跳碰不是不可能。民眾黨仍然是不可替代的立法院關鍵少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崐萁欲角逐立法院副院長 朱立倫、韓國瑜籲:國民黨團結一致

角逐立院副院長 傅崐萁:18個月內沒完成這事就辭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