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來台祝賀當選 賴清德: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代表團來台祝賀當選 賴清德: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
  • 字級

美代表團來台祝賀當選 賴清德: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美國拜登政府昨(14)日循例指派資深代表團訪台,傳達對民主台灣的堅定支持與祝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於今(15)日接見前國安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組成的台美跨黨派前資深官員代表團,該團代表美國人民向兩位表達祝福,也恭賀台灣人民再次完成一場民主選舉。

賴清德表示,歡迎三位美方代表專程來台,台灣剛在兩天前順利完成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台灣人民再次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向國際社會展現對民主自由的堅定信念。美方在大選後立即發表祝賀聲明,並派遣重量級跨黨派代表團來台表達恭賀,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凸顯台美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對台灣意義重大。

賴清德指出,面對變化劇烈的世界情勢,台灣堅定守護民主、捍衛和平,以穩健務實的方式,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深化合作,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與信任;儘管中國持續以軍事及其他灰色地帶活動騷擾台灣,台灣仍能沉穩因應,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美代表團來台祝賀當選 賴清德: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 11

賴清德說,正如蔡英文總統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未來會和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會持續在蔡總統領導基礎上,捍衛台海和平穩定。希望美方持續支持台灣,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並聯合民主夥伴共同確保區域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接著表示,台美已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這項倡議是象徵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未來一定會繼續推動台灣貿易進一步與世界接軌。期待台美之間的雙重課稅問題能早日獲得解決,這不僅有利於台商多元化海外布局,也有助美國強化經濟韌性,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利基。

外交部也表示,對美方代表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代表團在台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及各界政治領袖,除祝賀我國順利完成民主選舉,也將與我方就台美各項重要議題及未來展望深入交換意見。

照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歲末年終傳遞愛的溫度 永齡送上暖心福袋關懷獨居長者、婦女與孩童

將推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 黃珊珊:民眾黨沒有時間沮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