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餐會冠蓋雲集 吳欣岱:基進已讓港湖選民產生認同光榮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募款餐會冠蓋雲集 吳欣岱:基進已讓港湖選民產生認同光榮感

募款餐會冠蓋雲集 吳欣岱:基進已讓港湖選民產生認同光榮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創黨十年,在經歷經罷韓、推動《代理人法》、促成護照封面改版,與本土友黨擋下四大公投等事件,本次選舉台灣基進以捍衛台灣主權,推進國家打造為號召,爭取進入國會成立新本土黨團以因應親中勢力滲透的機會,參與國家安全與抗中法案的立法修法工作。為此,台灣基進昨(9)日舉行募款餐會,黨主席王興煥致詞表示,即使選情再辛苦,唯有讓僅再努力1%就能有兩席立委席次的高CP值第二本土政黨進入國會,讓本土價值優先的台灣基進擔任在野監督角色,才能徹底解決藍白親中政黨亂政的民主危機。

台灣基進以「和想奉獻給台灣的人站在一起」為題舉行募款餐會,邀請包括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與資深媒體人馮光遠等近三百位貴賓與支持者一同共襄盛舉,現場冠蓋雲集,活動熱鬧無比。

王興煥指出,今年選情困難,不能只看藍白形式上的無法合作,而是要看實質上藍白棄保發生時,本土派有沒有把握賴蕭配得票率超過51%。然而,國會戰場的危機不亞於總統大選,明年本土派在國會過半的任務艱鉅。他強調,長期民調在百分之四,都是自主意識高,穩定支持基進的支持,只要在百分之一就有兩席,是CP值最高的本土最大化選擇。

王興煥強調,台灣政治的困局是結構性問題。台灣只有不到10%的民意支持被中國併吞,但親中的國民黨與民眾黨卻有40%以上的支持度,這是因為有相當比例的公民選擇民主政治必須有在野監督的力量。也就是說,藍白勢力利用民主的善意而擁有顛覆本土政權的實力,造成台灣「定期改選定期亡國感」的民主焦慮。

王興煥呼籲,唯有忠於台灣的政黨台灣基進進入國會,定錨「本土在野監督」,讓台灣有兩個本土政黨可以選擇,才能解決台灣民主的結構性難題。

募款餐會冠蓋雲集 吳欣岱:基進已讓港湖選民產生認同光榮感 11

陳南天表示,聯盟於日本草創時,曾經有人問我們這樣做值不值得,而就如同草創同志所言,「世間有多少人有建國的機會,可以為台灣出力。」從此義不容辭踏上國族打造的開拓道路。希望大家也能以同樣的精神,全力支持吳欣岱與台灣基進。

馮光遠致詞時說,2014年就與台灣基進一起掃街與街講,自己是最支持基進的人之一。他呼籲,若基進有立委在國會推動《代理人法》,台灣現在就有機會能防堵中國滲透,然而,就是因為沒有基進在國會,因此《代理人法》遲遲未過。唯有讓基進進國會,未來才有機會進一步防止台灣遭中國侵門踏戶。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史惟筑說,基進創黨以來即承擔台灣獨立的意志,堅持本土的價值。身為在學校教導歷史記憶的大學教授,參選後常被問及基進的政治光譜。但她反問,過去的民主前輩在威權時代常有民主難以實現之感,如今已是民主社會,是否依舊能期待台灣獨立?

史惟筑強調,基進是一群想為台灣奉獻的組成,這個黨沒有政二代、富二代,只是一群為台灣站出來的平凡人。她細數台灣基進的不分區參選人背景,包括轉型正義、司法改革、醫護國防、警消權益與新創,角色包括大學老師、律師與年輕人。這些人願意參選,都是堅定意志下選擇艱難的決定。

史惟筑引台灣詩人王白淵的一段話「思想運動和政治運動是社會進化的兩道車輪」,而台灣基進就是推動兩大車輪的政治人才。史惟筑最後也引述自己的故事,稱自己上周看電影《老狐狸》哭得很慘,即因片中的老狐狸不管別人死活,但台灣基進在乎他人的感受、重視台灣的利益。她呼籲,唯有讓基進入國會改變台灣政治。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吳欣岱表示,自去年參選至今,很多人問她從醫師到政治工作者是否不適應?她回應,身為醫生時即喜歡以對話討論幫助病患進行診療,未來若順利轉職政治工作者仍會採取同樣態度,面對選民。

吳強調,選區內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其黨內的仇恨甚至高過國民黨的參選人李彥秀高一成,該黨支持者甚至寧可票投李彥秀也不願投給高嘉瑜。雖然如此,高嘉瑜的聲量全國居冠,甚至有泛藍媒體主動幫其宣傳。因此,雖然內湖南港是此次選舉的指標區域之一,但她仍有信心。

吳欣岱也說,確定參選前,常被人要求要以大局為重。然而,台灣基進一路從罷韓走到今天,始終是一個努力堅持的政黨。而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墨綠到紅轉藍又回到墨綠的投機過程,已經造成選民的反感,對此她義無反顧與台灣基進堅持對的事情一定要做。

吳認為,如今自己的參選已有兩項勝利。其一,是高嘉瑜變乖了;其二,是讓內湖南港的選民擁有光榮感。當她掃街時喊起「總統唯一支持賴,立委支持吳欣岱」會有不少支持者跟著一起喊。她最後承諾,自己與台灣基進將持續在台北堅持做對的事。盼選民給予肯定,選擇與台灣基進站在一起。

照片來源:台灣基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明日解禁校園液蛋 盧秀燕喊有條件:限用新鮮蛋品

淡水掃街氣氛超熱 柯文哲力拚客廳革命讓年輕人說服長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