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明日解禁校園液蛋 盧秀燕喊有條件:限用新鮮蛋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明日解禁校園液蛋 盧秀燕喊有條件:限用新鮮蛋品
  • 字級

台中明日解禁校園液蛋 盧秀燕喊有條件:限用新鮮蛋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巴西蛋日前因過期、標示不實等原因引發蛋品危機,台中市校園自9月起更禁止液蛋使用,相隔3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將在明(11)日解禁液蛋,但「有條件開放,需使用新鮮蛋品」,把關校園食安。

台中市政府在9月時基於衛生與安全考量,宣布學校午餐食材暫停使用液蛋,改用新鮮現打的國產蛋,盧秀燕表示,考量蛋品流向已受到嚴格把關及查核,全國缺蛋情形已緩解,加上地方與中央也一同針對液蛋製造加強管制稽查,與北部縣市共同研議,預計明天解封,校園可恢復使用液蛋,但條件是「生產日期在近期且品質新鮮」,例如明日開放,液蛋就須是今年12月以後產製,同時也持續針對巴西蛋加強查察。

教育局表示,考量近期國內雞蛋供應量趨於穩定,對於液蛋製造業者的製程、產品標示也加強督導及查核,市府經審慎討論,決議學生午餐可恢復使用液蛋,因液蛋不須標示生產日期,才會將條件以「保存日期回推生產日期」,須為12月以後製造,確保蛋品新鮮。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在暫緩使用液蛋期間,學校午餐的雞蛋料理維持每週1至2次,配以全蛋、蒸蛋、炒蛋等多樣類型供應,確保學生營養均衡,另外,學校午餐契約已規範一律使用國產蛋品,教育局會請各校加強落實食材驗收作業,檢視溯源標章、液蛋標示是否符合中央所定規範,並依規登打於校園食材登錄平台,並持續聯合衛生單位不定時進行查察工作,為校園午餐品質把關。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海生館又跳票? 議員怒斥盧秀燕應反省市府執行力

侯康台中競總在盧秀燕本命區 藍白雙色象徵跨黨派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