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引進10萬印度移工? 陳建仁:勿信境外團體假消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將引進10萬印度移工? 陳建仁:勿信境外團體假消息

台灣將引進10萬印度移工? 陳建仁:勿信境外團體假消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將與印度洽簽勞務合作備忘錄,網路盛傳政府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說明,勞動部已多次說明,引進10萬印度移工是假消息,且備忘錄簽署時間也未定。陳建仁也表示,這些假訊息是來自境外團體,呼籲民眾勿輕信謠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質疑,外媒報導提及印度與台灣洽簽勞務合作備忘錄,屆時台灣將聘用多達10萬名印度移工,最快今年12月就會簽約,而民進黨政府卻從未說明,將國人蒙在鼓裡;對此,陳建仁今日回應,與印度簽署實際上還在洽談當中,簽署日期尚未確定,一旦確定會與國人來做說明,確保台灣與印度間能有更好的合作。

此外,侯友宜至台南七股關心光電發展,批評政府不當種電,破壞農田、魚塭,還造成熱島效應,他承諾當選後要成立特偵組,調查光電疑雲。對此,陳建仁則回應,綠電對國家發展國際貿易非常重要,經濟部已多次說明,光電板的設立要符合法規且會經過嚴格審查,相關設備不能影響農、漁業發展。陳建仁指出,侯友宜也主張發展綠能,陳建仁籲侯陣營不要繼續造謠,影響台灣綠能發展,讓台灣綠能發展穩步向前。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被圍攻大巨蛋 柯文哲反擊:我收拾藍爛攤 綠防火審查搞政治鬥爭

印度移工議題交鋒 侯辦問賴清德:不是10萬那是幾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