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公開說銘書」提出重整醫療政見 郭台銘:別再讓醫護人員做功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公開說銘書」提出重整醫療政見 郭台銘:別再讓醫護人員做功德

【有影】「公開說銘書」提出重整醫療政見 郭台銘:別再讓醫護人員做功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後不斷公布其利國利民政見,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引以為傲的全民健保制度不能建立在血汗醫護上,他提出重整醫療人力政見,包含運用AI盤點人力需求並迅速調整政策、成立「行政院智慧醫療辦公室」等。

郭台銘表示,他在2000年創辦永齡基金會投入健康志業,深入了解醫療體系後,發現醫療人員的付出背後,暗藏長久的人力不足、國家經費不備等諸多制度缺失,讓醫療環境形同走鋼索。而在2017年,國發會就有研究指出,由於人口快速老化、多重慢性病人口增加,台灣目前健康照護政策面臨服務輸送系統的重新定位與形塑,以及醫事人力招募及留任不易、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遺憾的是,6年過去了,政府仍對警鐘充耳不聞。

郭台銘指出,衛福部每年只要執行一項「醫事人員供給與需求狀況評估」,步調緩慢、難以適應人口結構轉變,又只顧檢討醫院人力配置,不去解決人力從何而來,「政府的怠惰,將種下未來更大危機」。

郭台銘表示,台灣目前面臨醫療人力短缺、護理出現人力荒、藥師供給也出現斷層。「長期超時工作,讓醫護人員可以說是苦不堪言!」台灣是醫療大國,但醫護人員的勞動權益卻奇差無比,除了照顧病人的本業外,更被冗事壓得喘不過氣。

郭台銘強調,台灣引以為傲的醫療水準,事實上是用壓榨醫護人員所換來的虛假榮耀。如果不解決職場問題,台灣不可能維持可長可久的醫療照護能量!而「公開說銘書」第五集,將向全民介紹他的醫療國政願景,郭台銘承諾,除了增加預算,不再讓醫護人員做功德,更會全力推動「全責護理」,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慶忠家頂樓違建高爾夫練習場 吳崢批:中和權貴橫行霸道

【有影】名嘴爆藍白會談有錄音 陳智菡:朱稱別錄 若偷錄就是沒誠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