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認知差異藍白卡關 宋楚瑜:要開誠布公 讓人民有希望跟願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調認知差異藍白卡關 宋楚瑜:要開誠布公 讓人民有希望跟願景

民調認知差異藍白卡關 宋楚瑜:要開誠布公 讓人民有希望跟願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藍白合因民調誤差認知不同而卡關,今(18)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訪時表示,藍白要合下一步的關鍵,就是要讓人民看起來「順眼」且「有願景」。並應開誠佈公,而不是機關算盡,希望國民黨、民眾黨可以沉澱下來,有彼此交流會談的機會,不要讓社會氣氛持續對藍白失望。

宋楚瑜表示,今天社會的氛圍,想必對藍白都非常失望,雖然社會對民眾黨有很大的期待,但是觀察民眾黨過去執政的經驗,團隊人才還有待加強;而國民黨執政了那麼久,泱泱大黨到今天,讓人民還記得的,就是執政的成績不佳,讓台灣淪落到今天這個局面。

宋楚瑜指出,本來希望政黨之間的合作能讓人民期待,但過了那麼久,卻沒有明確的接軌。政黨的合作,應該是理念一致和立場明確,而不是權位的分贓。若開誠佈公,什麼都談得成,但如果機關算盡,藍白兩黨都會備受質疑。

宋楚瑜提及,台灣的民主應該是「人民當家作主」而不是民調,藍白要合,應該要讓人民看得順眼,要有願景和希望。他指出,今日APEC在舊金山開會,全世界重視的就是兩岸能夠和平,藍白合卡關會讓社會失望,但親民黨這次不會讓大家失望,會讓大家有充分的期待。

照片來源:親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恐破局 黃士修:國民黨粗暴操作是造成這一切的原因

藍白合三家民調被剔除 柯文哲:網路、特殊會員不可靠「痕跡太明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