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辦:靠包牌戰術騙選票 當選民失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辦:靠包牌戰術騙選票 當選民失憶?

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辦:靠包牌戰術騙選票 當選民失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6)晚赴高雄校園演講,接受學生提問同婚立場多變一事,竟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質疑,柯文哲逃避學生提問,從頭到尾未明確表態立場,甚至9年內對同婚立場改口四次,為了選票一騙再騙、一變再變,態度搖擺、表裡不一,意圖靠包牌戰術來騙票,現在是當選民都失憶,這種人真的夠資格當台灣總統嗎?

戴瑋姍表示,柯文哲2014年競選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的手舉版,並在競選官網表明支持同性婚姻;2019年訪美演講時卻說「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2020年柯文哲則在臉書上表示「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昨日又在校園演講上再度改口「沒說過投反對票」,甚至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所以柯文哲對婚姻平權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戴瑋姍質疑,從2014年到2023年,柯文哲在9年內對同婚立場就改口四次,甚至矢口否認自己的言論,然而過去種種發言都有紀錄為證,柯文哲又於今早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同婚態度時,回答「婚姻平權,因為我們是共融社會⋯⋯我對那個看法怎樣,這重要嗎?」。戴瑋姍強調,身為政治人物,應對於社會的價值有基本的態度,而非迴避質疑不談、態度表裡不一,要求柯文哲應該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不要再靠包牌戰術來騙選票了。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明璇表態歡迎柯文哲替自己站台 藍委提2大困難要「小雞別太躁進」

廖先翔再被爆占多筆國有地 賴品妤辦公室批前後說詞反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