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老後誰來顧?郭台銘:長照交給阿銘來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齡化社會老後誰來顧?郭台銘:長照交給阿銘來罩!

高齡化社會老後誰來顧?郭台銘:長照交給阿銘來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後不斷公布其利國利民政見,昨(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繼續補充解釋、先前即有提出的「老有所終」政見,郭台銘表示,這期的短影片「公開說銘書」,談談長照議題,一定讓所有長輩,都能有尊嚴地頤養天年,更減輕所有照顧者的負擔!

郭台銘首先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會老,建立老有所終的大同社會,才能實現中華民國的繁榮!」他提到8月時,曾至屏東舉辦說明會時,參訪了內埔鄉的愛心樹慈善會。看到一群年輕人開著35年的老貨車,跑遍大街小巷,親手將物資送到弱勢與獨老家中,郭台銘表示,當時看了很感動,心中卻也充滿嘆息。

郭台銘指出,政府明明有錢,為什麼就是無法幫到最需要幫助的弱勢?民進黨八年來鼓吹經濟成長,這聽在弱勢族群耳裡,會是多麼的諷刺?對於長者的照護承諾,真的完成了嗎?他表示,前瞻預算高達8400億,卻沒有任何的成效檢討,如果把錢用在刀口上,不就能解決問題大部分民眾的問題了嗎?

郭台銘批評,這數年來,監察院就曾對長照2.0提出超過10次調查報告,直指未符民眾需求、重度失能者反而較少使用長照服務,造成長照悲歌頻傳。郭台銘指出,這些悲劇最大的原因,就是社區型照護只能帶來幾個小時的喘息,但照顧者還是無法去工作,沒有人來解決他們所面對的龐大金錢壓力!

此外,郭台銘說,更不為人所知的,還有一夜之間被迫長大的「年輕照顧者」。他們可能才初中、高中,就得扛起照顧家人的責任,一旦錯過了專心學習的時光,階級只會更加難以翻轉。郭台銘強調,他與副手賴佩霞,不會對全民的困境坐視不管。這一集的公開說銘書,將談談長照議題,且一定讓所有長輩,都能有尊嚴地頤養天年,更減輕所有照顧者的負擔。

最後,郭台銘幽默地表示,政治一定有風險,支持候選人有賺有賠,投票前請詳閱「公開說銘書」!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持續卡關 侯友宜回防新北一天合體5小雞

朱立倫不讓柯文哲幫藍營小雞站台 黃士修:侯友宜會被迅速邊緣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