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 郭台銘:不應讓藍綠惡鬥而忽略基礎經濟設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 郭台銘:不應讓藍綠惡鬥而忽略基礎經濟設施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 郭台銘:不應讓藍綠惡鬥而忽略基礎經濟設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0)日晚上走訪桃園八德興仁夜市,針對台積電近日宣布放棄在桃園龍潭設廠,郭台銘受訪時表示,台積電是厚實台灣經濟助力,但現在卻面臨藍綠惡鬥,導致缺電、缺水、缺人才及缺和平,「不應讓政黨惡鬥,忽略基礎經濟設施的設置。」

郭台銘認為,政府應該有所作為,把台積電留住,同時也要將台灣工業界面臨的問題以及高科技界所面臨問題都一一解決,如此才能落實台灣政府應有作為。

外傳月底將郭台銘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完成整合?郭台銘回應說,柯文哲最近來看時提出一個有趣的現象,柯認為在這次藍白合的談判過程中感受到藍營沒有必勝決心,他則是告訴柯文哲,「團結是勝選方程式」。

郭台銘表示,雙方有談到AI,認為AI是未來科技發展主要潮流,柯文哲問了很多AI相關知識,及台灣要發展什麼AI的經濟工程。郭台銘說,AI最需要發展的是「世界級運算能力」,台灣有國際級AI運算能力,就可掌握翻轉世界經濟的原動力。

郭台銘直言,兩人會先從理念交流,並從中發展任何可能合作方程式,雙方理念有高度一致性,這點都有所認同。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推「優質長照五帖良藥」政見 強調讓「長輩尊嚴在地老化」

馬文君再凍潛艦國造3億預算 陳建仁:望理性討論合理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