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燈會主燈上演「玉兔流浪記」 何孟樺批「柯文哲的爛攤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3燈會主燈上演「玉兔流浪記」 何孟樺批「柯文哲的爛攤子」
  • 字級

2023燈會主燈上演「玉兔流浪記」 何孟樺批「柯文哲的爛攤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023台灣燈會都已經辦完8個月了,主燈卻還在上演「玉兔流浪記」。她指出柯文哲擔任北市長時,為了爭取台灣燈會主辦權,信誓旦旦說北市可以處理主燈後續安置,但現在已10月,卻依然棄置在北投機廠、無處可去。

何孟樺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2月台灣燈會在台北落幕後,散落在台北各個角落的各個燈飾、作品若非由參展單位收回或直接原地保存,就是已經找到相關單位願意典藏認養了。而當初最大的主燈「玉兔壯彩」,北市府信誓旦旦說今年6月就會幫它找到新家,但現在已經10月了,卻依然棄置在北投機廠、無處可去。

何孟樺說,過去柯文哲在擔任北市長時,為了爭取台灣燈會主辦權,信誓旦旦說北市可以處理主燈後續安置,本來想要放在仁愛圓環,結果卻因為規劃不當、設想不周,讓蔣市府還要幫巨嬰柯文哲擦屁股,甚至請求中央協助。

何孟樺指出,玉兔壯彩體積龐大且重達20噸,組裝、移置等相關費用就要花一到兩千萬,而這還不包含後續每年的維護費用。面積龐大、移置維護耗資巨大、市府規劃不周,這三點就是讓玉兔還在流浪的原因。

柯文哲的爛攤子族繁不及備載,但北市府也不能讓爛攤子繼續爛下去,何孟樺表示,必須記取教訓,在活動舉辦前,就要確保展品再利用計畫可行,讓所有設計師的心血結晶都能永續保存、發揮最大效益。

何孟樺建議觀傳局在請求中央協助典藏的同時,也應持續尋找認養單位、確保主燈在北投機場的維護情形,避免展品因棄置過久品質欠佳,早日幫玉兔找到新家!

照片來源:何孟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豬肉攤商嘆物價狂漲 高喊郭台銘「凍蒜」救經濟

外洩潛艦資料遭轟 馬文君:從未對不起國人 何錯之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