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潛艦資料遭轟 馬文君:從未對不起國人 何錯之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外洩潛艦資料遭轟 馬文君:從未對不起國人 何錯之有?
  • 字級

外洩潛艦資料遭轟 馬文君:從未對不起國人 何錯之有?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成為朝野攻防焦點。馬文君今(9)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前海軍顧問郭璽滿口謊言,「勾結外國人詐騙台灣的錢」,前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是「始作俑者」卻躲著不說明,她站在正當監督立場所做的事「何錯之有」?她強調,只送韓國駐台辦事處爆料錄音檔、沒有其他資料,去中國上海共17萬8640元是她自己付錢,強調她絕對支持潛艦國造,絕對對得起國人和鄉親。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控,馬文君於2019年出席立法院「潛艦國造」祕密會議時,拒絕簽署保密協議,甚至還抄寫會中的資料並且帶出去。馬文君今日召開記者會,再度拉國防部出面背書。她說,對於國防部被聯合詐騙這樣的可能性,應該要追查這些「不肖的台人,甚至還有外國人。」她身為立法委員,受鄉親託付,「我不能坐視不管,這是我提供這些相關資料給相關單位的主要用意跟目的。」

記者會以「造謠一條龍,抹黑產業鏈,南投不需要這樣惡質選風!」為主題,反駁外界爭議多時的洩密內容。馬文君表示,民進黨部分黨公職民代、結合親綠節目、側翼粉專名嘴,對她鋪天蓋地攻擊了兩週。她說,從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流出資料,但是國防部已經掛保證,委員開會依法簽到就是保密切結,需盡保密義務,根本不必另簽保密協定。

外洩潛艦資料遭轟 馬文君:從未對不起國人 何錯之有? 11

馬文君接著表示,綠營又指控她將爆料資料交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她表示已澄清,在一年多前收到爆料資料後,立即請國防部派員處理,而當時國防部次長房茂宏親自率隊,到她辦公室說明,稱資料沒什麼機敏性,是廠商惡鬥。

馬文君更拿出證據說明,她是2011年9月23到25日與立院同事去上海,當時家人沒去,郭璽因有展示攤位,表達要招待她去上海看,但是錢是她自付,開票金額是17萬8640元。

馬文君強調,她支持潛艦國造,但監督是她的職責,畢竟預算高達530億元,潛艦可以打仗嗎?她提出不法資料要求調查「何錯之有」。

照片來源:馬文君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文君洩密爭議 吳崢、李正皓告發:涉犯刑法外患罪

國政七主張是藍白合條件?柯文哲:就看國民黨的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