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雙十活動是偷渡台獨 陳建仁: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國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稱雙十活動是偷渡台獨 陳建仁: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國慶

馬英九稱雙十活動是偷渡台獨 陳建仁: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國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首艘潛艦國造「海鯤軍艦」近日在高雄下水,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遭控外洩潛艦國造資料。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表示,海鯤艦的建造即便遭逢百年大疫,仍在政府和民間協助下如期完成,希望各界不分朝野共同支持國防自主政策。

前海軍顧問郭璽日前指控馬文君洩密潛艦國造資料。陳建仁今日出席「科技、民主與社會研究中心開幕啟動儀式」會前受訪表示,潛艦國造是政府國防自主很重要的政策,也是蔡總統上任以來的關鍵任務,近年來在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方面,展現很好成果。

陳建仁也表示,特別是這一次的海鯤艦能夠順利完成,是集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一起努力,才得到的一個成果,而且即使碰到了百年大疫,也是如期如質完成,相當地不容易。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指出,雙十大會稱「台灣國慶日」是偷渡台獨,民進黨政府危害台灣安全,因此拒出席今年大會,對此,陳建仁表示,國慶日的活動,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2年國慶,而國慶日活動的英文在這幾年來都一直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

陳建仁認為,馬前總統過去也曾經參加了這些國慶的活動,他不理解為什麼今年馬英九突然不參加。國慶日是團結全國、大家一起向前的一個大好的日子,他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來參加這一個重要的活動,也為了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自由和民主,大家一起來慶祝國慶,也讓台灣能夠繼續往前走。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稱不幫台獨背書拒出席國慶 莊瑞雄:不想參加還理由一大堆

國慶英文名「Taiwan National Day」 馬英九拒出席:不幫台獨背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