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郭台銘最安心的後盾 賴佩霞:絕對陪郭董走4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成為郭台銘最安心的後盾 賴佩霞:絕對陪郭董走4年

成為郭台銘最安心的後盾 賴佩霞:絕對陪郭董走4年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4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搭檔副手賴佩霞,今(27)日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對於學歷、美國國籍及心理諮詢師等所有爭議,一次全部交代清楚。

節目中,賴佩霞首度說明自己是基督書院畢業,以同等學歷資格報考碩士,並秀出廣州暨南大學博士班的畢業證書,強調自己邊照顧孩子邊往返兩岸,因此共讀8年才畢業,也出具2011年取得中國心理諮詢師證照,強調在台灣從沒說自己是心理師。

賴佩霞說明,她的心理課程是教練客戶關係,而非醫病關係。節目中她提及父母親兩度落淚,表示自己活到老學到老、熱愛學習,是為補償母親對她高中肄業的虧欠,若父親還活著,也會以她成為郭台銘副手為榮。

成為郭台銘最安心的後盾 賴佩霞:絕對陪郭董走4年 11

而先前外界對賴佩霞諸多學經歷爭議,主持人黃光芹一一細問為觀眾解惑。針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習歷程部分,賴佩霞表示,原先報名的課程原都是實體課,著重在非暴力溝通與談判,前3年卻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課程改成線上。

因此,今年賴佩霞專程到美國哈佛大學再進修,同學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寫手、Google及亞馬遜高階主管、CIA及FBI成員等不同產業在職人才,分組討論互動學習受益良多,她強調自己不在乎是否取得學位證明,單純就是想多學多貢獻,帶回台灣分享給年輕人。

黃光芹問及學歷證明,賴佩霞首度透露當年就讀復興美工時,母親被倒會,當時經濟困窘,無法支付學費。賴佩霞說,能幫母親最好的方式,就是休學,但也因為對學習的熱愛,即使母親過世後仍然一直唸書,因為她興趣就是唸書根本不在乎有沒有拿到學位。現在她能被郭台銘賞識選任副手,「媽媽一定很開心!」而稍早賴佩霞也提及,丈夫安慰她參選後「受委曲了,但父親在天上一定會以妳榮」,這番話一度讓賴佩霞哽咽說不出話。

對於黃光芹追問,「高中肄業怎能報考碩士?」賴佩霞回應,之前曾就讀基督書院,已將大學該修的學分修完,領有畢業證書,只是當年台灣對該學歷尚未承認,但國外及中國都認可,再之後她報考暨南大學,往返兩岸就讀8年,取得博士學位,節目現場秀出暨南大學的畢業證書。賴佩霞表示,外界質疑她官網中有關學經歷的細節沒交代清楚,她說,「謝謝大家的提醒及關心,今天回去我會馬上修正。」

擁有美國國籍一事,賴佩霞說明,先前在第一時間就已告知郭台銘。至於為選舉放棄國籍,她完全不覺得可惜,「因為是必須的過程」,且世上辛苦的人太多、太多了,支持郭台銘完成夢想,就是她現在該做的事。

此外,包括辭演《蘑菇》舞台劇爭議,賴佩霞也解釋,她與導演在當晚就達成停演共識,強調自己體力無法負荷習慣性抽筋等問題,但後續無論是賠償或其他考量,她都願意全力配合。

郭霞配成形後,賴佩霞強調,她全力支持郭的理念,承諾會陪郭4年3個半月,至於民調還是落後,她說「我會加油!」

照片來源:翻攝觀點芹爆站-品觀點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綠整合贏賴15個百分點? 黃士修:郭民調獨立於政黨之外

【有影】連署站熱情與民眾合照 賴佩霞:謝謝傾聽我們的聲音並給予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