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伴飛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 慶建交55周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F16伴飛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 慶建交55周年
  • 字級

F16伴飛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 慶建交55周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上午啟程,前往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專機起飛後,空軍派出4架F16戰機伴飛。蔡英文在機上發表談話表示,此行目標是持續深化台灣與史瓦帝尼兩國之間的合作交流。

蔡英文上午搭乘華航專機直飛史瓦帝尼,航程飛行時間約為14個小時,預計在史瓦帝尼當地時間9月5日下午4點抵達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專機起飛後,嘉義空軍基地派出4架F16戰機伴飛,向國家元首、三軍統帥致敬,伴飛約20分鐘,直到出了防空識別區順利完成任務。

蔡英文在專機上透過廣播發表談話,預告此行行程會非常緊湊,並感謝工作人員、華航機組員、隨團採訪的媒體記者。她強調,此行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持續深化台灣與史瓦帝尼兩國之間的合作交流。

為了這趟「邦誼同慶合作永續」出訪,擔任專機任務的華航準備了紅龜粿、鹹酥雞、經典排骨滷肉飯、台味油蔥雞絲飯、鮮味瑤柱鮑魚竹筍粥,還有五桐號聯名的可可柑橘馬卡龍、桂花烏龍飲等台灣味,讓總統拚外交也可以品嘗家鄉味。

整趟行程從5日至8日,訪問史瓦帝尼全程4天,預計8日下午1時20分返抵國門。

外交部次長李淳在專機向隨團記者表示,台灣外交很重要一塊就是與志同道合國家的互動,尤其這幾年與歐洲好幾個國家的升溫或改善速度非常快,一方面鞏固邦交是重點工作,另外一方面提升與價值觀相同國家的外交關係,也是外交重要任務之一。

針對總統蔡英文出國前,已有來自非洲11國、逾80位政要,透過聯合聲明及致函、社群媒體貼文等方式,對蔡英文再度出訪非洲表達歡迎。李淳表示,這反映出外交部與台灣整體這些年的努力,與非洲國家的關係愈來愈近,雖然與非洲國家沒有正式外交、邦交關係,但經濟上的互動愈來愈升溫,升溫的結果也就是反應在非洲11國、逾80位政要,利用這個機會發聲歡迎總統。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蛋價差向農業金庫借貸? 鄭文燦:最終仍向農發基金核銷

曝光副手是「女性」 郭台銘:能力要比我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