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柯文哲民調聲量微幅下降仍居第一 張其祿:高虹安事件造成「漣漪波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柯文哲民調聲量微幅下降仍居第一 張其祿:高虹安事件造成「漣漪波動」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柯文哲民調聲量微幅下降仍居第一 張其祿:高虹安事件造成「漣漪波動」 9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柯文哲民調聲量微幅下降仍居第一 張其祿:高虹安事件造成「漣漪波動」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約五個月的時間,從原先的三腳督局面: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及國民黨侯友宜,本周鴻海集團倡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有可能轉變為四腳督局面,從民調聲量P/N比來看,本周郭台銘的P/N比達2.08,為所有人物中的第一名。民眾黨籍立委張其祿認為,柯文哲的民調聲量稍微下降,有可能是因為高虹安涉嫌詐助理費遭起訴事件,影響民調掉了些,但選民的結構不會遭影響。

此外,柯文哲的總聲量雖最高,然聲量P/N比於本周敬陪末座,達1.31民調聲量後來居上,第一名為本周為第二名。張其祿認為,這是預期中的事,不會感到驚訝,且先不論正面負面,郭台銘的話題性就很足夠,因為「所有人都好奇郭的下一步要做什麼」。

根據8月9日12時至8月16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目前台灣政壇上主要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在本週網路總聲量中,第一名為柯文哲,達110,533筆;民眾黨籍立委張其祿認為,柯文哲的民調總聲量稍微下降,的確有可能是受高虹安事件影響,但其事件是去年9月就已在媒體發酵過,不是最近才爆出的事件,因此對柯的民調聲量衝擊面較小,「頂多些微漣漪波動」。

張其祿分析表示,若高虹安事件是最近才爆出,不諱言恐會如同當年宋楚瑜之於興票案狀況,但基於黨同志互相支持的理念,對於主席柯文哲力挺高虹安的態度是肯定的,不過張其祿也說,若將來司法判決高虹安有罪,這就另當別論,一切尊重司法判決。

張其祿表示,目前除了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之外,柯文哲、侯友宜屬於「非綠營」系統,而郭台銘的支持民眾,也似乎歸於非綠營,難免屆時會出現三名參選人分食非綠營的這塊餅,而讓賴清德坐收漁翁之利,張其祿說,非支持綠營選民很有可能會看狀況、會焦慮、會整合,「自己分配票源及棄保」。

不過張其祿也強調,至少距離總統大選還有五個月,且走且看,非綠營選民一定會期待也懂得「非綠營不分裂、選票不分裂」,期待非綠營有整合。

最後,張其祿表示,成熟的公民發展,將會朝向不特定支持某政黨為主,他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即符合此狀態,不需要含淚含恨去投給哪位候選人,而是要選自己認為可以幫助國家社會發展的人選。張其祿說,民眾黨也是個政黨,也會出問題,也需要被強力監督,「政黨式微是公民成熟度的指標」。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報導即日起至大選結束前,將以每週為單位搜集網路輿情,於當週四公布主要政治人物當週最新網路聲量,並進行趨勢比較,提供讀者最新的網路輿情報導,藉以觀察2024總統大選選情變化。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1】高虹安被起訴引聲量風波 郭台銘網路好感度第一 柯文哲墊底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侯友宜總聲量第四 侯辦:相信選情會愈來愈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