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防治修正三讀通過 賴品妤:以被害人為中心完善法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性騷擾防治修正三讀通過 賴品妤:以被害人為中心完善法治
  • 字級

性騷擾防治修正三讀通過 賴品妤:以被害人為中心完善法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今(31)日三讀通過性平三法中最後一案《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立法委員賴品妤說明,本次修法,進一步改善了,除校園和職場外,其他部分的性騷擾防治,對被害人而言,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延長性騷擾申訴期限,都是相當重要的突破。

賴品妤指出,她透過提出草案、質詢、附帶決議、審查及和部會來回溝通等努力,她所提出的修正重點,第一,地方主管機關應提供或轉介有需要之被害人相關法律服務、身心治療、諮商等協助,給予被害人更多支持。第二,延長性騷擾申訴期限,另增加未成年被害人得於成年後三年內提出。第三,改善案件調查機制、明確申訴窗口,加強保護被害人隱私等,皆被納入本次修法。

賴品妤提到,針對重要的被害人扶助服務,她提出附帶決議,要求衛福部督促地方主管機關提供對應的補助及充足服務量能,附帶決議於審查時順利通過,希望藉此確實支持到有需要的被害人。

賴品妤強調,以被害人為中心、打造被害人安心求助環境、和被害人站在一起,是她努力完善法制的目標,本次修法有些建議未能納入,未來她將繼續監督及推動。這次性平三法修法帶來的改善,是重要的進展,希望能讓被害人能得到更多的支持,讓台灣社會更加性別友善,減少相關事件的發生與傷害。

照片來源: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進烏克蘭見證戰爭殘酷 台灣基進籲「以選票代替子彈」

外役監、性平三法今拼三讀 時力:終止權貴者坐牢天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