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加碼50萬戶社宅 時力:蓋社宅又標租國有地邏輯錯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加碼50萬戶社宅 時力:蓋社宅又標租國有地邏輯錯亂
  • 字級

賴清德加碼50萬戶社宅 時力:蓋社宅又標租國有地邏輯錯亂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昨(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提出加碼補貼青年首購、50萬戶社宅等居住政策。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賴清德端牛肉欲擴大社宅數量,但蔡政府實際上卻帶頭標租國有地地上權,賺進大把鈔票哄抬房價。政府嘴上喊蓋社宅,現實卻又淪為帶頭炒作房地價格的推手,房市政策邏輯錯亂,難怪居住正義遙遙無期。

余佳蒨指出,先前立委邱顯智召開記者會,要求臺北市信義區六張犁的國防部原陸軍保養廠C基地,與其打著「活大資產」的名號招標74億的地上權,不如轉作社宅用地。在社宅數量遠遠不足的情況下,國產署卻表示,2022年共辦理5批次招標設定地上權作業,其中屬住宅區的27處土地,均已徵詢住宅主管機關評估「無興建社會住宅需求」。對此余佳蒨質疑,到底是住都中心?還是哪個縣市政府活在平行時空?請國產署具體指名。

余佳蒨提醒,蔡英文承諾的「8年20萬戶社宅」言猶在耳,但目前即便加上興建中的數量也僅七萬多戶,在這樣的政策兌現率之下,竟有住宅主管機關大言不慚說沒有興建社宅需求。賴清德似乎沒有看見蔡英文的前車之鑑,支票竟越開越大喊出「50萬戶社宅」,姑且不論可信度如何,時代力量奉勸民進黨:至少先從「國有地不標租標售、優先蓋社宅」做起吧。

新聞照來源:賴清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察院糾台電偷用核能黑電 邱臣遠:非核家園唬人

郭台銘首個後援會7/8將成立 負責人稱「若郭獨立參選可成連署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