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韋達今遞補彰化縣議員 接連質詢交通、環保議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韋達今遞補彰化縣議員 接連質詢交通、環保議題

吳韋達今遞補彰化縣議員 接連質詢交通、環保議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彰化縣第一選區議員林茂明因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落選頭」吳韋達今(22)日在彰化縣議會宣誓就職,他表示,收到確認遞補一事後,收到了許多祝賀的訊息,無比感激。感謝一路上支持和關心他的親朋好友;強調這一年其實沒停歇,仍然往夢想前進,期待與夥伴們的努力在明後年都開花結果,為彰化創造更多的可能。

林茂明去年因透過助理、樁腳,以一票500元向芬園鄉選民買票,遭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今年4月一審判刑2年、當選無效,也成為本屆第一位被判當選無效的議員。台中高分院審昨天駁回林的上訴、維持原判,林因此喪失彰化縣議員資格,依法由落選頭吳韋達遞補。今日吳韋達宣誓就職典禮,由副議長許原龍主持,台灣彰化地方法院行政庭庭長邱鼎文法官監誓。

吳韋達曾任時代力量副秘書長、彰化縣黨部主委,去年九合一選舉獲得5801票,以8票之差成為落選頭,落選後宣布退出時力,現以無黨籍身分回歸議事殿堂。吳韋達說,先前雖未連任,仍持續研究彰化的交通、環保等議題,今日也接連質詢關於交通事故碰撞構圖的權責問題,要求縣府交通處一個月內提出彰化區五大肇事路段的碰撞構圖資料,作為決交通問題的研究依據;同時,針對彰濱工業區晶鼎焚化爐設置提出意見。

許原龍表示,吳韋達是荷蘭奈美亨大學物理博士,具理工人思維模式,在彰化各級產業升級、環境永續發展面向有深入研究,也非常關心彰化青年工作機會與環境、健康的生活空間、安心的育兒與長者照護,並持續為消防員權益及消防設備精進發聲。期待未來能持續以理性、科學的態度,監督縣府施政及評估預算編列、並反映民意。

照片來源:彰化縣議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藍線2.0?水湳轉運中心無空中匝道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蔡銘軒指超貸3千萬需做農用 馬文君斥「謊言製造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