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賴清德稱三人皆台獨 藍白皆空 民進黨沒威權基因非一人政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見發表/賴清德稱三人皆台獨 藍白皆空 民進黨沒威權基因非一人政黨
  • 字級

政見發表/賴清德稱三人皆台獨 藍白皆空 民進黨沒威權基因非一人政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第一場電視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0)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強調,每個黨派都有好有壞,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民進黨執政8年,包括美中貿易戰、疫情、同婚、社會安全網,都讓台灣創下良好經濟成長與改變,下一個政府該做的不是把這些改革推翻,是要把這些政策好好推下去。

賴清德談到財政紀律,批評國民黨若清廉,為何雲林縣議會議長會涉及綠能收賄案?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8年任內,還款570億,卻集中在某一年,相對他時任台南市長時,是平均分配,用制度面做到財政紀律,台南市更遠比新北市來得好,而且留下許多經費,給後續的市長使用。

賴清德指出,中央在蔡政府的領導之下,已經還9000億新台幣,即便是特別預算,也要受預算法的規範,看債務比例從馬前總統交給蔡總統的32、33,到現在26、27,整個總債務佔GDP來看,都有顯著改變。

賴清德說,中國公然介選,進行戰爭與和平的大外宣,企圖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扶植親中政權,但目前各種民調都看得出來,民進黨仍贏得最多數民眾支持,贊成國民黨重返執政與希望民眾黨執政的才各佔20至10%不等,反過來看,反對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高達7、8成,反對民眾黨執政高達9成,藍白合可以證明,聯合政府是建立在虛空的基礎之上之外,證明不過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賴清德強調,8年來台灣確實有很多改變,也許民進黨做得不夠好、做得不夠周全,但民進黨會檢討改進,因為大家很清楚,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民進黨沒有威權基因,也不是一人政黨,盼望鄉親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照片來源:中選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立委抽號次 藍有聖誕老人、瑪利歐 綠派站貓、Q版娃娃

政見發表/賴清德批藍白分裂 稱自己為國家、社會、人民是希望彩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