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選區戰火烈 蔡英文輔選稱蔡其昌為兄弟 蔡壁如頻開箱政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一選區戰火烈 蔡英文輔選稱蔡其昌為兄弟 蔡壁如頻開箱政見
  • 字級

中一選區戰火烈 蔡英文輔選稱蔡其昌為兄弟 蔡壁如頻開箱政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是選舉搖擺州,今(15)日總統蔡英文南下台中助選,除幫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何欣純、謝志忠、謝子涵站台之外,更接連在清水紫雲巖、梧棲真武宮等海線區域參拜祈福,為中一選區的現任立委蔡其昌強力輔選。蔡英文表示,蔡其昌是她兄弟,從當她的發言人開始,這麼多年一起打拼,未來蔡其昌還要擔當更多責任,盼他當上立院龍頭。

蔡英文笑說,蔡其昌上屆選立委,得票率66.9%,比她選總統60%還要多。蔡其昌則回應,沒有100分的總統、100分的政府、100分的政黨,但他會繼續為海線鄉親努力。

蔡其昌日前發布首支競選廣告,表示自己作為「海線囡仔」,在故鄉十幾年來推動海線發展不曾中斷,不管是爭取各項基礎建設、教育環境改善,或為勞工、農漁民及中小企業的權益發聲。他始終相信,無論身份和職業,都是同樣為家鄉在奮鬥打拚的人。

蔡壁如表示,海線鄉親等鐵路雙軌等了12年、中火無煤,要拖到2035年才要解決,質疑蔡其昌「心還在故鄉嗎?還是只有選舉季才會出現在故鄉?」並接連在臉書開箱政見,包括力推中火無煤,中龍鋼鐵轉型零碳氫鋼、2029年就應達到「煤轉氣」目標;更以曾是護理師身分,提出為醫護人員爭取醫護津貼、實施「三班護病比」,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等健保制度改革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營最強母雞廟口開講近1小時 盧秀燕砲火轟地方中央

林靜儀批顏寬恒競總封路惹民怨 服務處:暫時封閉請見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