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綠線受彰東都市計畫影響 王惠美酸:彰化立委睡著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捷運綠線受彰東都市計畫影響 王惠美酸:彰化立委睡著了?

捷運綠線受彰東都市計畫影響 王惠美酸:彰化立委睡著了?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14)在行政院會宣布,台中捷運綠線延伸案,可行性評估將採「附條件一次核定」,劍指南延彰化因涉及彰東擴大都市計畫,需由地方政府應預留站址,確定彰東都市計畫範圍及人口運量後,先行核定台中綠線可行性報告。彰化縣政府表示,會依後續綜合規劃進度全力配合,盼早日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台鐵金馬站,通過軌道運輸串起中彰生活圈。彰化縣長王惠美卻在臉書上發文諷刺選區立委,台中市都不分黨派爭取,彰化立委是不是睡著了?

王惠美提到,地方重大建設都需要經過中央同意,中彰投是共同生活圈,台中捷運路網建設和彰化、南投的發展息息相關,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與彰東擴大都巿計畫,若行政院長陳建仁重視中彰建設發展應該直接核定,不能因為中彰投都是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而置之不理。

王惠美說,執政的民進黨要以區域發展為重,痛批「相對於台中市選出的立委,不分黨派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大坑,人家拚建設,我們彰化的選區立委在那裡?是不是睡著了?」

捷運綠線受彰東都市計畫影響 王惠美酸:彰化立委睡著了? 11

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楊曜聰表示,彰化段對彰化人民而言非常重要,也是讓彰化縣成為未來現代化城市重要的領頭羊,他譴責現任立委黃秀芳,將彰東地區視為邊陲地帶,沒當作重要交通樞紐,呼籲她不要再有政治考量,能進入立院為傳達「彰化段即刻動工、不要再卡關」的人民心聲。

立委黃秀芳競總總幹事莊陞漢駁斥,黃秀芳質詢行政院的畫面,是台中捷運綠線尚未通車,南延彰化段只有初步預設跨越大肚溪延伸至金馬路、中山路口,當時多方都認為捷運規劃應該要進市區對彰化才有幫助;陳建仁也提到,希望捷運連結台中、彰化的生活圈,中央地方可以通力合作。

彰化縣政府指出,綠線路線定案後,不論其目前是屬於非都市土地或預計的都市計畫範圍內,都可以配合執行,並不一定要同步都市計畫擬定發布後才能辦理,更舉例田中高鐵站區在非都市計畫區內設站,再框都市計畫、二林中科到現在都還是非都市計畫,重大建設與都市計畫之間,兩者並無衝突。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政院附條件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盧秀燕:藍線迫在眉梢

中捷綠線延伸爆藍綠衝突 王國材尬笑回:中央都大力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