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里長涉中國介選 王惠美喊:對國家沒信心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彰化里長涉中國介選 王惠美喊:對國家沒信心嗎?

彰化里長涉中國介選 王惠美喊:對國家沒信心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國民黨籍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里長何吉盛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一案,縣議員楊子賢今(12)日在彰化縣議會要求民政處提醒民眾涉犯相關罰則的問題,引來彰化縣長王惠美主動回應,這些村里長都是有智慧的人,一邊一國大家都清楚。

楊子賢提到,有鄉親受到村里長口頭邀約7天6夜行程只要萬餘元,心中存有疑慮,就不敢前往,要求彰化縣警察局加強辦案力道,提醒地方基層頭人倘若藉由一次次的赴中旅遊招待團,接受不當邀請及招待,裡應外合影響台灣大選的嚴重性,另外,與基層第一線接觸最密集的民政處,必須再次提醒村里長、社區理事長、宮廟主委,涉犯相關罰則的問題。民政處處長賴致富表示,有需要的話就會加強宣導。

王惠美表示,這些村里長都是有智慧的人,一邊一國大家都很清楚,哪裡會因為這樣(接受招待赴中旅遊)就改變自己的方向,更加強語氣說「我們國家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嗎?」

楊子賢強調,國家當然要有信心,但縣府有責任做好的提醒與宣傳,不然讓基層頭人無論是基於人際壓力或者有意協助介選,都是對台灣民主選舉的傷害,更是自陷於誤觸法網的法律危險。

彰化地檢署呼籲,反滲透法早在民國109年施行,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3條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5條各款行為,違反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同法第7條之規定,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五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五章之罪者,更可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

照片來源:楊子賢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化「侯」援會里長何吉盛介選聲押 綠喊:乾淨選舉護民主

綠稱支持中捷藍線 白斥:口號治國、藍嘆:阻礙進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