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稱支持中捷藍線 白斥:口號治國、藍嘆:阻礙進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稱支持中捷藍線 白斥:口號治國、藍嘆:阻礙進度
  • 字級

綠稱支持中捷藍線 白斥:口號治國、藍嘆:阻礙進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台中清水會勘設置蔡惠如紀念館時,提到台鐵海線雙軌今年就要核定,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質疑,今年只剩下三周,如果未完成核定,那就是只是「口號治國」,加上台中捷運藍線送行政院已234天,呼籲行政院立即核定。

捷運藍線再成選舉議題攻防戰,蔡其昌說,政治人物應該多用功,今年就要核定的事,現在還在推動,好像不太了解地方需要。強調中央宣誓多次會全力支持台中捷運藍線預算,規劃單位是台中市政府,路廊改變會產生交通、專業技術問題,台中市政府應盡速回答中央專業審查後意見,不管地方誰執政,他一定全力爭取、支持藍線推動。

蔡壁如表示,蔡其昌自稱爭取捷運藍線推動多年,其實計畫修改交通部已經通過,躺在行政院到今天已經234天,國發會連會都不開,請中央應該在年底前立刻核定捷運藍線。她說,台中藍線去年作為中二選區補選議題,延燒到今年中一選區的立委選舉,B4正英站是假議題,批評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截直取彎」,距離沙鹿車站260公尺無法共構,加上蓋在後站,中間相隔沙鹿車站鐵軌,讓沙鹿民眾搭車不易,強調「政策的創新很好,但政策的延續性更重要」,喊話將「拉回直線,雙鐵共構」。

國民黨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提到,中捷藍線案是交通部專業審查通過,目前報行政院核定中,前市長胡志強規劃捷運走台灣大道路線,但林佳龍上任後大改路線,還拐進一塊沙鹿後火車站旁的一個神祕重劃區,並未與沙鹿火車站共構,直到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再調整回原本台灣大道路線,這樣徵收的土地最少、而且不需要拆民宅,先前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路線和站點都是經過「專業」評估,綠營民代連番針對捷運路線提出質疑,試圖阻礙進度,相當遺憾。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班班有冷氣」 蔡其昌:讓孩子在涼爽禮堂畢業

中二選區假民調? 林靜儀稱選民被恐嚇 顏寬恒闢謠將提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