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活動爆中市府行政不中立? 綠藍參選人隔空交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紙風車活動爆中市府行政不中立? 綠藍參選人隔空交火

紙風車活動爆中市府行政不中立? 綠藍參選人隔空交火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江肇國提到,明訂候選人禁止進入校園,近日但卻有民眾投訴,小學聯絡簿被貼上特定候選人舉辦的活動宣傳,質疑是市府資源被不當利用,對市府行政公正已造成負面影響。被點名的市議員羅廷瑋則回擊,活動當日江肇國也派員現場拜票,難道是「綠能、你不能」嗎?

江肇國表示,即便活動非選舉場合,但現場看到候選人資訊布條甚至大型娃娃,讓外界認為市府涉嫌行政資源濫用,「不能用『沒有選舉旗幟在,就不能視為選舉行為』來混淆」,他強調,宣傳活動是好事,但市長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要求市府應釐清活動辦理者的真實身份和活動與候選人之間的關係。

盧秀燕表示,為確保行政中立,台中市政府特別小心,根據中選會11月11日公告的內容中,現任民意代表與里長辦的活動不在此限,至於要如何界定是現任議員還是立委參選人?盧秀燕說,都有公文提供參考,但只要是以議員身分,就可以主辦活動。

紙風車活動爆中市府行政不中立? 綠藍參選人隔空交火 11

羅廷瑋回應,12月2日紙風車劇團在市民廣場演出,江肇國派員到現場拜票,就是違反行政中立,江更穿著競選背心到校園拜票;他提出質疑,11月17日紙風車劇團受邀至福田水資源中心,海報上也直接印上「立法委員參選人 江肇國」,難道是「綠能、你不能」嗎?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為落實行政中立,自中選會發布選舉公告日起至投票日止之選舉期間,禁止候選人進入各公務機關與校園,從事競選活動、辦公、活動場所的各出入口明顯處所,需張貼禁止競選活動告示,另提醒公職候選人或其支持者不得身著「競選背心」進入辦公及公費舉辦的活動場所,若有違反情形將進行勸導不予入場。

照片來源:江肇國服務處、羅廷瑋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稱跟中央「互動好但預算不符合台中」 盼能受關愛

台中藍白合拚翻轉 羅廷瑋:不應受限黨派界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