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列體育人 劉柏君、石明謹齊喊體育改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不分區列體育人 劉柏君、石明謹齊喊體育改革

民進黨不分區列體育人 劉柏君、石明謹齊喊體育改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為改善全民使用體育設備的軟硬體設施以及增加可近性,前瞻基礎建設特別設立全民運動項目,民進黨此次在不分區名單安排劉柏君及石明謹兩位體育人,雖分別排在23、24位非安全名單中,但仍見對體育重視。立委林靜儀表示,劉柏君與石明謹長期關心體育發展,一定可以在國會,為體育打拚,讓台灣體育產業發展更進一步。

林靜儀提到,單項運動協會,目前是人民團體法來進行管理,但實務上單項的運動協會權力很大,若能分配國家資源時,就應該負擔起更高的責任,以更高密度的方式進行監督,相關監督協會的權力來源需要透過立法制定,她在立法院中成立女子運動促進會,由石明謹與劉柏君擔任顧問;林靜儀說,兩位體育人對於相關的議題的專業度,對於立法程序皆有一定了解性。

劉柏君表示,台灣的體育只有在兩個時候最常被看見,一個是奪牌站上頒獎台的時候,一個就是協會挨罵的時候;依照相關的法規,單項協會有其獨立性,受相關法規的限制,政府無法透過公權力進行干涉。民進黨過去給予她在體育改革上很多協助,如果這次婉拒進入不分區名單之中,就愧對給予她在體育改革協助的各方人士。

石明謹則說,民進黨是唯一把體育界人士列入不分區的政黨,但列入不分區並不在他的生涯規劃之中,但他強調,一直都想要讓體育進入各個公部門之中,無論是用什麼樣的身份都會為了這個目標努力打拚。他補充,運動跟體育不是同一件事,除了本質上的不同,也應該將運動視為一種產業,透過專業發展,讓相關產業不只在硬體上、還有法規上能夠突破。最後石明謹說,他首要關心的議題,是運動員容易遇到的不當身體接觸、不當管教甚至體罰,將對教育部提出政策上的建言與監督。

照片來源:林靜儀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苗栗山線立委登記 邱鎮軍要找公義 曾玟學拼創造歷史

賴清德赴台中帶8立委聯合登記 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