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藍白合會議 郭辦心疼:這不是我認識的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藍白合會議 郭辦心疼:這不是我認識的柯文哲

談藍白合會議 郭辦心疼:這不是我認識的柯文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15日達成6項協議,以全民調方式推舉正、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卻表示「有點懊悔」,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很心疼」,這不是他認識多年的柯文哲。

黃士修分析兩黨協商的六點共識,表示由三位民調專家決定採認哪些民調,等同讓三個人決定最終勝負,其中兩個人是國民黨。民眾黨一人,雙拳難敵四手。再者,回溯檢視11月7日至17日的既有民調,美其名是防止灌票,但策略性民調早已展開,柯文哲不知道近期14份民調,比數已是侯9:柯5。加上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與柯提的全民調、輸的退選不同,侯柯配和柯侯配綁死,完全落入國民黨的框架。

黃士修表示,兩黨共組競選委員會,只是藍營小雞解放條款,不談藍白衝突的區域和不分區立委,甚至在柯文哲被國民黨吸收的情況下,民眾黨政黨票會大量流失。

黃士修說,柯主席簽字,不只把自己賠進去,還給了國民黨吞併民眾黨的機會,難怪陳智菡落淚。他提到,硬比民調,只是戰術上的一回合過招。戰略上卻給國民黨操作民調的空間,不談價值理念,日後強推侯柯配的「正當性」。

柯文哲雖然表示,會監督侯友宜、會反省、表示自己被朱立倫說服,但當郭董問他,有搞清楚遊戲規則嗎?柯主席一臉懊惱,郭董除了關心柯主席的狀況不佳,沒多談什麼。

黃士修提到,有政壇前輩認為,柯累了,只要能政黨輪替,他決定退讓。但如果是正當談判比賽規則,當然可以帶幕僚進場。為什麼朱立倫下令清場?朱立倫到底拿出什麼,讓柯文哲不得不簽字?事後又三緘其口,連核心幕僚都無法得知,這是今年總統大選的最大謎團。

至於郭董的動向,他只能說,登記前一定會跟柯主席再討論。強調郭台銘參選從頭到尾,目標很清楚是下架貪腐的政府。同時也設身處地為朋友思考,如何讓民眾黨發展壯大,而非被藍綠兩大黨圍剿吞併。

照片來源:取自黃士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民調倒數 柯文哲喊話不放棄 蔡壁如:他用救命精神在為國

藍白合後若郭不選 何勝豐寧投賴清德、謝典林盼政黨輪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