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十三期重劃區進度停滯成漏洞  議員督促完善基礎設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十三期重劃區進度停滯成漏洞  議員督促完善基礎設施

台中十三期重劃區進度停滯成漏洞  議員督促完善基礎設施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十三期重劃區因雙鐵交會,又緊鄰台中市五期、七期與南區,可望成為未來新興居住區,但重劃案歷任三任市長、耗時10餘年卻仍未開放區域使用,更被有心人士傾倒垃圾廢棄物,議員朱暖英痛斥,實在太糟糕,要求地政局應該加緊完善基礎設施,確保土地不受人為破壞。

朱暖英指出,十三期是公辦的重劃區,基礎建設的經費,是由百億元的重劃盈餘負擔,台中市110年就公告土地分配與辦理土地分配發狀,但開發期長又作業繁複,至今土地權狀還沒發放完成,且基礎設施也都尚未完善,不少地主提到,剛點交完成還沒規劃好用途,就經常被偷倒垃圾,卻因沒有安裝監視器,至今仍抓不到嫌犯。要求地政局,監視器不足的地方應該趕緊安裝,且未來無論是公辦或是自辦重劃案,應該把監視器列為標準基礎設施配備;更建議像是十三期,這類屬低密度的公辦開發土地,未來會是台中市黃金地段,應該建置台中地標的規劃案建設妥善加值利用。

台中十三期重劃區進度停滯成漏洞  議員督促完善基礎設施 11

地政局長吳存金回應,全部的整合標已允諾會在今年年底都完成;監視器部份,市府非常重視治安,一定會配合警察單位的專業考量,予以支持。十三期重劃區預計明年年初全部盤點完成,目前規劃有售地計劃、成本80億,沒有再有其他盈餘挹注之前,會用平均地權基金來建置監視器。

台中市環保局則表示,針對重劃區已定期空拍巡查,若查稽到行為人,就會依種類、數量、是否有害、是否需要特殊清運等狀態,根據廢棄物處理法裁處1200至6000元罰款,若是大型廢棄物或任意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裁處6000元至300萬元罰款。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春鶯爭議延燒 廖偉翔:合法規、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就有參選權

四方客運調解不成 13條路線改代駛、勞方全離職喊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