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記點新制惹議2-1】何欣純護航違規 游毓蘭斥:選舉大於全民交通安全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通記點新制惹議2-1】何欣純護航違規 游毓蘭斥:選舉大於全民交通安全

【交通記點新制惹議2-1】何欣純護航違規 游毓蘭斥:選舉大於全民交通安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交通部洗刷「行人地獄」惡名,6月30日推出新規,包括行人穿越道違停、不禮讓行人等開放民眾檢舉,記點制度也加嚴,汽車駕駛人一年內違規記點12點以上就扣照2個月、2年內扣照2次再違規記點就會吊銷駕照,引發職業駕駛不滿,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昨(31)日動員數十輛計程車、遊覽車包圍交通部抗議,盼廢除檢舉制度,臨時載客上下車、上下貨以勸導取代舉發。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在臉書上發文支持,認為在沒有妨害交通、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應採「先勸導、再舉發、再開罰」當作執法原則,卻被網友反嗆,違規就是不對,否則誰要守法?

立委游毓蘭批評,何欣純身為交通委員會召委卻公然表示「交通新制過於嚴苛」是為選舉犧牲國人交通安全,加上何欣純也是交通新制的連署者之一,若認為交通新制過於嚴苛,為何既支持又反對,質疑「難道是當初的修法過於草率?」

游毓蘭認為,教育、工程、執法缺一不可,每位用路人無論是行人或是駕駛者,都能文明而安全的用路,但是法必須合理,一旦立法就不能只是參考,要讓每位民眾都「不必違規、不想違規、不能違規,也不敢違規。」因此,更需要客觀數據分析每個路口、路段,並且通盤檢討經常違規停駛之路段的紅黃線設置。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回應,行人安全是大家重視的議題,路口10公尺、公車站牌前後10公尺不能上下車,是安全問題,至於其他紅黃線是否該檢討則是另外的課題。針對職業駕駛提出,紅線區域與計程車隨招隨停的上下車需求,交通部會依據大家意見研議,通盤性地檢討。

交通部表示,考量物流貨運裝卸貨停車需求管理,有因地制宜特性,已邀集各地方政府會同在地貨運物流業者公工會,檢視轄區內貨運物流需求,經統計共提出456處貨車停車格劃設需求,交由地方規劃增設臨時停車區或專用格位作業;同時請公路局會同各縣市盤點、儘速完成增設臨時停車區域專用格位。

交通部補充,全國道路交通安全透過工程、教育、監理、執法等,已連續2個月死亡人數下降,8月減少63人,針對新制導致民眾檢舉案件激增數倍,警察勤務執行量也隨之倍增,交通部會廣納各界意見檢討修正。

照片來源:游毓蘭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通記點新制惹議2-2】批綠營鄉愿立法 林家興呼籲改善交安從3E著手

何欣純批交通新制太嚴苛引戰 鄭文燦緩頰:採各方意見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